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数码 » 数码辞典 >> 正文

数码辞典

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区别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土巴兔
阅读:

  变焦是相机中最重要的一项功能之一。在相机的摄像头中,相机要想呈现出某一处清晰的画面和图像,就必须要将焦距对准在这个物体上,为此摄像头就要不断地修改焦距,变焦就是实现修改焦距的一个重要动作。目前相机中的变焦主要分为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那么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区别又是什么呢?

  

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区别

 

  光学变焦

  光学变焦是利用光学成像中的原理来实现变焦的,因此也被称为是光学变焦。一般数码摄像机基本上都是依靠光学变焦来实现对焦的。这主要是因为光学镜头的结构改变,即为通过摄像头内部的光学镜片发生位置移动之后来实现对拍摄景物图像的放大和缩小,当成像面在镜头、物体和焦点之间的水平方向上移动时,视角和焦距就会发生相应的变化,而镜头根据这个改变进行变焦让更远的景物变得清晰起来,这就是光学变焦。光学变焦倍数越大,镜头就能够看得更远。

  

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区别

 

  数码变焦

  数码变焦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变焦方式,它能够通过数码相机内部的图形处理器和相关部件,将拍摄的图片中的每一个像素面积经过计算之后进行放大,此时图片就会被相机给放大了。这种手法其实和我们使用图形处理的软件将图像面积变大的效果是一样的,不过这一项过程是在相机内部实现的。因此,我们能够知道的是,数码变焦并没有改变镜头的焦距大小和焦距范围,而是根据软件对已经拍摄到的图像的像素进行色彩判断,根据周边的色彩情况进行算法分析,假如算法之后就会加入新的像素从而使图片放大。

  

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区别

 

  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区别

  因此我们就能够了解了,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区别是非常大的,首先光学变焦对应的是相机上的镜头即为硬件,而数码变焦针对的则是虚拟的图像放大处理,针对的更多的是相机的软件。一般一台相机在变焦拍摄的时候会先显示光学变焦,光学变焦之后相机内部的软件和算法会再进行一次数码变焦,以此达到最佳的变焦效果。此外,数码变焦处理之后的图片清晰度一般都不如光学变焦,这也是在摄影的时候大家所必须了解的。

  

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区别

 

  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作为相机变焦中的重要部分,对我们拍摄出清晰美观的图片大有好处,为此,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区别以及工作原理是每一个学习摄影的朋友都要了解的。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