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常识 >> 正文

家电常识

冰箱臭臭怎么办?实用妙招帮您高效除异味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阅读:

  随着天气的转暖,室外气温逐渐升高,拿北京来说,现在就已经不适宜在阳台储存日常食物了。少了天然的“大冷柜”,我们家中的冰箱自然又开始被撑得满满当当的。不过,各种食材被混放在一起,短时间内还可以接受,久而久之的就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可千万别拿冰箱异味不当回事,这不仅对我们的饮食健康有害,对冰箱来说也会折损其使用寿命呢。因此,小编现在就教给大家几个实用小妙招,来帮您高效清除冰箱中的异味现象,有需要的朋友们赶快学起来吧。

  

ce79GnefRcXI副本

 

  1、水果去异味法

  这种方法可以说是最实用、也是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了,在此小编推荐使用橘子、柠檬、菠萝等能够吸收异味的水果。大家都知道,橘皮是个好东西,洗净的橘皮晾干后直接放入冰箱,既能充分利用资源,还能解决咱们头疼的冰箱异味烦恼事,真可谓是一举两得。当然,新鲜的柠檬片和菠萝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

  

169904_20130524213457383378_1

 

  2、茶叶包去异味法

  把喝剩下的花茶晒干后,装在纱布袋中放入冰箱,可有效除去异味。使用近1个月后,将茶叶取出放在阳光下暴晒,还可反复使用多次,节约环保不浪费。

  

11821941_104331599170_2

 

  3、食醋去异味法

  倒一小杯食醋至敞口杯,置入冰箱内,除味效果也很不错。

  

3093449

 

  4、小苏打去异味法

  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就能消除异味。

  

1117328156_14490294558591n

 

  5、炭包去异味法

  把活性炭包置于冰箱内,除味效果甚佳。活性炭在超市中就有售卖,买来可以直接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活性炭需定时在太阳下暴晒,不然作用会减半。

  

115240000037938

 

  其实,冰箱异味多为食物储存时间过长所致,因此冰箱内的食物还是要及时清理,剩饭剩菜应尽快食用。放入冰箱的食物不论生熟都应放在容器内,如食品保鲜袋、饭盒、带盖的瓷缸内等。而剩饭剩菜需放入冰箱时,也应加盖或扣上个盘子。另外,对于鱼肉和带腥味的食材应清洗干净、抹干后装入食用塑料袋内,并且系紧袋口再放入冰箱,这样才能防止相互串味,保持食物的原有风味,也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冰箱异味。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