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萌娃传承非遗泥塑”DIY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9-01)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丰富青少年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近期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了“萌娃传承非遗泥塑”青少年泥塑DIY活动,社区十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一同欣赏了富有特色的泥塑作品,泥塑艺术是我国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它以泥土为原料,以手工捏制成形。随后老师从揉土、做图案以及造型指导孩子们进行制作。讲解结束,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和材料,热火朝天地开始自己的创作。老师也时不时帮助孩子们规整形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漂亮的泥塑作品就完成了,看着自己手工做出来的泥塑,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王奶奶说道:“孩子们特别喜欢这类手工活动,动手又健脑,正值暑期,希望社区多多开展这类的活动。”

  科技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敏表示:通过制作手工作品,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培养了动手、动脑能力。下一步,科技园社区将结合青少年发展需要,开展更多的暑期青少年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校外学习、体验、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好社区校外辅导站第二课堂的作用。(刘雨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