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江苏消费网 (2022-04-0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根据南京市建邺区有关部门工作部署,建设系统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确保全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近期,建邺区沙洲街道行政执法局安监办组织开展多项安全排查工作,特别针对辖区的工地、隔离点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线检查。

  4月1日上午,沙洲街道安监办在街道领导汪江副主任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赵成副局长的带领下,检查了南部片区的12家工地,汪主任要求工地负责人在有序开展日常的生产工作时,一方面要落实好严格的防疫措施,针对目前疫情形势,不能麻痹大意,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方式,员工出入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流程,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施工工地;同时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参与防疫排查,并签订《承诺书》。另一方面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作业,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天下午,赵成副局长又带领安监办另一分组来到南京金宸产科技有限公司,联强大厦物业公司和南京神牛建设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以及5家隔离酒店进行防疫安全检查,现场提醒相关负责人有来宁返宁人员需及时报备,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落实好相关的防疫措施。

  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和安全专家在检查悦瑾阁时发现,前期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基本解决,但仍然整改不彻底,现场发现走道内安全疏散通道指示标志位置不符合要求,厨房无安装燃气报警器。赵成副局长当场要求该项目负责人尽快整改完毕,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街道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汪江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但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除了做好疫情防控,还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安全工作的开展会受到限制,但街道安监办始终坚持日常安全检查工作不放松、不麻痹、保持高度的警惕意识,把安全工作做好做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只有坚持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才能最终赢得胜利。下一步,街道安监办将统筹做好疫情和安全生产两条主要工作,配合社区进行第六轮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侯玉林 罗偏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