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垃圾分类四大组合拳助战“疫”
江苏消费网 (2022-03-2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了波动和冲击,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南京市建邺区沙州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两不误”“双到位”,街道城市管理部和疫情防控部门加强联系,根据防疫要求,制作彩页、发放指引、提升标准、多措并举,坚持“一网统管”、“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不放松,垃圾分类志愿队伍“兵不解甲”,实现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为疫情防控提供助力。

  消杀流程“硬核”上线

  垃圾分类收集亭、房是各个小区居民每天分类投放生活废弃物配套设施,使用人数多、频次大,也是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环境点,为确保小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街道要求由各小区物业牵头,对垃圾亭、房进行每日消杀,上报消杀照片,形成消杀台账。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的268个垃圾收集点现场环境、消杀情况进行抽查,从源头抗“疫”,筑起一道强有力的“安全墙”。

  志愿团队“强势”助力

  辖区内垃圾分类志愿者经过前期锤炼,成为一支宣传“铁军”,其中,科技园社区的郑翠莹阿姨,作为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不顾家人的反对,主动请战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一边紧抓疫情防控宣传,一边狠抓垃圾分类宣传,每天对垃圾桶站进行消毒、清洁,热情的引导居民进行分类。郑阿姨说:“能够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无比的自豪。”

  加固收运“专线”

  核酸检测期间,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都配备了其他垃圾桶与医疗垃圾桶,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居民生活垃圾与医疗废弃物不得混投,一边又对医护人员脱下的隔离服、手套、口罩、防护面罩等医疗废弃物进行专门投放、集中打包,每到深夜,各个核酸检测点工作完毕后,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组织专人、专车对辖区内各个核酸检测点产生的医疗废弃物进行清运,保障次日核酸点位正常运转。

  防疫+分类“双推进”

  沙洲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联合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双促”行动,公众委员与志愿者们上门指导“九小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叮嘱商户每日测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再经营。同时“见缝插针”地给商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耐心讲解垃圾减量及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引导商家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

  街道城市管理部副部长戚林坤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是为了让辖区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减少病毒传播非常重要的环节,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垃圾分类工作绝不能放松”。目前,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垃圾分类工作更需要专业指导,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好统筹兼顾,社区工作人员对各小区线上业主群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督导居民将使用后的口罩千万不要随意扔弃,尽量用密封袋包好后再投入口罩专门收集垃圾桶内,与此同时,做好其他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侯玉林 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