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胜社区:扎实开展河务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2-02-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水质的好坏,河道的清洁,是生态保护和社区居住环境改善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2月23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爱心护河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的红旗河和沙洲西河开展巡河工作,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自2018年起,中胜社区“爱心护河志愿服务队”10名成员每天参与巡河及河道环境治理工作,认真负责守护家园环境已持续四年。每位成员秉承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的理念,巡查、清理河道环境,用实际行动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

  在巡河过程中,巡河员重点查看了河流卫生情况、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河道保洁是否到位、是否有排污口、并做好巡河记录。

  护河志愿服务队成员张阿姨表示:通过日常巡查河道清理工作,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有助于及时发现、制止各类涉河违法行为和现象,大家生活的环境变好了,每天的心情也会变好!

  中胜社区书记洪春雨表示:通过日常巡查河道,不但美化环境,保护河道,也对居民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下一步,中胜社区将加强巡查,确保河面、河道两侧垃圾及时清理,积极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河道环境治理,促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居民群众的共同利益。(侯玉林 李叶梓)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