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网格员心系独居老人
江苏消费网 (2021-12-2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每当社区居民提起她,总是有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感激,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内有这样一个瘦小而又坚毅的身影,她就是莲花嘉园社区的10号网格员杨俊蓉。杨俊蓉是莲花嘉园社区一名普通的社工,也是一名社区的网格员,多年来,杨俊蓉坚持以网格为阵地,心系网格内的独居和孤寡老人,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

  12月26日上午,在沙洲街道莲花嘉园小区19幢的独居老人石奶奶,一看到网格员杨俊蓉,脸上就笑开了花,连连喊着:“小杨、小杨,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你呢!你不要太忙碌了,赶紧坐下来休息一会吧!”石奶奶一把拉着网格员杨俊蓉的手,心中流露着十分感激而又喜悦的心情。

  原来是前几天,网格员杨俊蓉在日常网格巡查中细心地发现,独居老人石奶奶家客厅的窗户总是紧闭着,小杨的心当时就有点疑惑和挂念。平时,每次路过独居老人石奶奶家,都要去看一看,聊一聊,了解老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就这样,两人结下了一段深厚的忘年友谊,老奶奶有什么心里话,就和小杨说。可是这几天,老人家客厅的窗户为何总是紧闭呢?小杨登门经过询问得知,原来19幢的垃圾分类备用桶的点位,正处于石奶奶家客厅的窗外,不仅味道很大,平时老人客厅的窗户都不敢开,而且凌晨清拖垃圾的噪音,严重影响着石奶奶的睡眠。

  小杨在了解实际情况之后,主动去现场查看,立即对接小区的物业经理,同时将此处的实际情况向社区书记李晓洁作了汇报。在小杨的努力和多方协调下,小区的物业经理安排保洁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亭房进行了调整和微改造,将摆放于石奶奶窗户前备用的垃圾桶,整体进行迁移,就这样,垃圾备用桶搬家了!石奶奶知道,这一定是小杨及时帮忙处理的,心里乐开了花,见到小杨,就暖暖的喊上两声。

  每天,网格员杨俊蓉依旧穿梭在辖区的网格内,脸上总是带着招牌式甜甜的笑容,在小杨看来,网格员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但是,她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这份工作的意义:热心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为创建和谐文明社区贡献一己之力,网格员不仅在政府和居民之间能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更是政府对居民百姓关心爱护的重要纽带。(侯玉林 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