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秦防—2021”防护演练圆满结束
江苏消费网 (2021-11-19) 来源:秦淮区人防办
阅读:

  为扎实做好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进一步加强我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根据市人防办《2021年度全市人民防空实战化演练工作意见》要求和区人防办年度工作安排,11月19日上午,秦淮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实施“秦防—2021”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参与演练的单位有区消防救援大队、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南京电信秦淮区局、南京安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上午10时整,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秦防—2021”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在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帷幕。公司内依次响起“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整个演练从集合报告到紧急疏散隐蔽,施放干扰弹、垂直烟幕,引爆通信、水务、消防炸点,再到警戒封控,消防灭火,医疗救护,通信、水务抢险抢修,现场洗消等,模拟了敌空袭时,进行应急疏散、消除空袭及其产生次生灾害后果的系列场景,进行了综合防护演练。

  



 

  演练坚持“多手段、多平台、立体化”训练思路,以信息化为支点,实现多手段通信,可视化指挥,同时出动专业力量近五十余人,是一次联合性较强的协同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伪装防护效果,锻炼了人防专业队伍,提高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防护的组织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单位做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

  

 

  

 

  

 

  

 

  演练获得圆满成功。随后,区人防办刘智勇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作点评及总结,他赞扬演练过程中各人防专业队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完美协作,同时再次强调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的重要性,开展人民防空备战练兵,是为了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把护民之盾铸牢铸实,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长远保障。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