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加强网格化治理 提升居民幸福感
江苏消费网 (2021-10-2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积极引导社区网格员亮出身份、担当作为,争当文化宣传员、卫生管理员、生活服务员、治安协调员、安全生产监督员,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加强网格化治理,对在巡查中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反馈,对出行不便的居民积极上门,送去35项网格红色驿站代办服务,如上门给老人理发、重阳节送重阳糕水饺、主动帮忙电动车上牌等服务,中奥社区的每一个网格、每一个角落都展现着社区网格员的身影,社区网格员的努力工作和默默奉献,让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活得到便利,幸福感指数有着明显提升。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社区网格员汤静娴在日常巡查小区的过程中,为了使辖区内的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重阳”节日,10月14日下午,网格员汤静娴走访慰问兴元嘉园小区内部分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重阳糕,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在精神上给予慰藉,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汤静娴说:“其实陪伴和关爱是我们社区网格员能够给予他们最微不足道的关怀和温暖!”

  社区网格员胡涛在日常巡查小区的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有部分居民的电动车没有上车牌。10月17日,胡涛来到嘉业阳光城居民小区,在现场为居民办理,对前来排队办理的居民们详细讲解电动车上牌相关事项和流程。胡涛在上牌的同时,还告知居民电动车上牌的必要性,让居民了解电动车无牌上路等行为是违法的,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出行意识。居民们张阿姨说:“在家楼下就能办理免费电动车牌照,不到10分钟就拿到手,真是太方便了!”中奥社区通过把便民服务带到居民家门口的形式,大大地方便了辖区居民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居民也纷纷为此次便民服务点赞。

  网格员奚雯雯在日常巡查小区的过程中了解到家住仁恒老年人刘奶奶行动不方便,没有办法出门理发。为增强居民群众爱老、敬老意识,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中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老年人理发,10月18日,网格员奚雯雯协调理发的邢师傅自带理发工具,来到仁恒晶园百岁老人刘奶奶家中,义务帮行动不便的刘老人理发。邢师傅一边陪老年人拉家常,谈心聊天,一边精心地为她理出满意的发型。“我年纪大了,走路不方便,我们老年人理发,只图个简单清爽就好,社区知道我的需求后,积极解决我的困难,找志愿者上门免费理发,真是想到我心坎上了。”刚理完头发的老人,笑着说出自己的感受。

  中奥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积极探索网格治理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自己的事自己办,大家的事商量办”的民主自治管理新模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后,中奥社区将继续从小事做起,坚持做好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各项服务,真正为辖区内每位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侯玉林 赵丹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