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加强停车场管理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1-08-2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自南京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为了扎实做好安全有序的停车管理和行业运行,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加强了辖区内经营性停车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责任,坚决打赢公共停车行业管理的防疫阵地战,为全面战胜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8月20日下午3点,在江东中路237号中央商场停车场前,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哲铭和商场物业人员一起正在认真查看驾车人员的健康码,张哲铭说:“虽然目前南京的疫情有所好转,但是商场车流量比较大,且外地车牌较多,我们必须一辆一辆查看健康码,对车内人员进行测温,防止绿码以外的人员进入。”张哲铭表示,我们必须重点关注,是否有扬州、武汉和张家界等疫区车牌的车辆,如果遇到这类车辆,需要严格盘查具体来南京的时间、同车人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等,都要细细核实,2个小时内他们已经检查了52辆车。

  据了解,沙洲街道现有备案经营性停车场59家,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通过停车行业管理微信群线上联动和现查结合,向辖区内每个经营性停车场管理企业发出防疫工作通知,要求该59家经营性停车场实行严格管控,实施端口前移,在停车场入口设立拦车监测登记岗,配备管理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及健康码查看。同时,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6名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每天对59家经营性停车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检和督查。

  疫情防控战役一打响,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就对辖区内所有停车场管理人员统一进行了线上防疫知识教育,并给他们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要求他们首先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健康的基础上,对停车场进行严格管理,对每辆进出车辆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的“三件套”进行认真检查,全面加强停车管理人员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截止8月21日,各个停车场检查车辆几千辆,没有发生一起疫情防控漏检等责任事件。

  另外,为了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不遗漏,加强辖区域闲置场地的排查和管理,防止非法用于对外停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街道城市管理部还向辖区内各相关单位发出疫情防控工作提示,明确凡是未取得公共停车场(库)备案许可的场所,不得对外收费经营。如在督查过程中,发现辖区范围内有无证停车场随意使用情况,未能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现场要求立即关停,并在第一时间向建邺区和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报告,共同杜绝公共停车场所的管理漏洞,扎牢疫情防控工作的篱笆。(侯玉林 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