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律师普法惠群众 政协委员走进科技园社区履职作为“接地气”
江苏消费网 (2020-07-22) 来源:龙虎网
阅读:

  为更好地向基层群众提供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满足广大居民群众法律生活需求,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7月21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政协委员张君颖一行来到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 与居民群众面对面,深入听取社情民意。当天,在委员们的见证下,盈科律师事务所正式入驻科技园社区,成立“林听你说”法律工作室,律师工作室负责人林玲现场解答居民法律困惑。

  

 

  “我们社区占地4.82平方公里,虽然只有3个居民小区,人口少,但企业占比非常大,辖区共有近4000家企业以及多家在建工地,涉及企业员工宿舍及工棚非常多,人口普查工作很有挑战,社区所有网格员正加班加点开展现场建筑物标绘工作,尽管工作量大、难度大,但我们一定按时保质地完成任务。”科技园社区党委书记周庆林向委员们一一介绍社区基础情况及近半年的重点工作进展。

  现场,委员们和律师就居民反映的共性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碰到众多的法律问题,但因自身缺乏相应的法律知识,又不了解如何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所以不能很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林玲表示,法律工作室将秉承“以人为本、扶弱助困、维护公正、热情服务”的原则,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婚姻家庭、房产纠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监护权等相关法律咨询,“律所的律师会定期到社区接待居民,最直接最有效地给予群众最迫切和最急需的法律服务;针对社区特色,还可以为辖区企业提供合同纠纷、劳动关系、商标抢注等咨询服务。”

  沙洲街道办事处政协工委主任杨卫华对“林听你说”法律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今后工作室能充分发挥职能,认真梳理居民提出的困难,给予最有力的帮助,强化居民法律意识,真正意义上实现法律服务居民‘零距离’。”同时,委员们也对活动中居民提出的种种问题进行了详尽记录,后期将一一核实,交办、督促相关部门处理解决。

  本次活动进一步畅通了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便利条件,为今后社区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周庆林表示,法律工作室的成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法律服务,既满足了社区居民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又增强化了居民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对居民合法权益是一种保护,同时也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促进了社区稳定发展。(王敏 周贤)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