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国家话剧院新戏《刘真来啦》聚焦老龄化问题
江苏消费网 (2019-06-14) 来源:新华网
阅读:

  国家话剧院新戏《刘真来啦》将于20日至23日在国话先锋剧场演出。该剧通过普通人物的平凡生活,反映当代社会的老龄化问题。

  该剧导演单冠朝11日在京介绍,剧中,退休的杜老太太因为性格古怪,保姆换了又换。一个叫刘真的农村妇女成了杜老太太的新保姆,两人在相处过程中,渐渐产生出一种犹如母女般的亲情……

  单冠朝说,这是一部讲“人”的戏,老人、年轻人、陌生人,人与人之间多样的感情变化,希望用喜剧呈现当今社会家庭、养老、亲子关系等诸多现实问题,引导年轻人认识到“关爱”和“陪伴”的重要性,重视对父母的理解,重建与长辈的交流。

  舞美设计鲁东芳介绍,此次打造了一个“抽象中的写实”空间,以杜老太太家的客厅布景为主,在写实基础上,对房屋结构进行抽象化处理,从而使观众既能看到独居老太太的生活环境,又能感受到剧场艺术极具变化的一幕。(白瀛)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