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体要闻 >> 正文

文体要闻

江苏体彩公益行——科学运动与慢病预防大学型讲座在宁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8-07-02)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阅读:

  6月24日,由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和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联合主办的“江苏体彩公益行——科学运动与慢病预防大型讲座”在南京举行。省十届政协副主席、基金会理事长张九汉,省人大教科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基金会顾问孙晋芳,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第三十届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基金会形象大使骆晓娟等领导和体育名人与全省千余名听众共同参与讲座,汲取科学健身理念。

  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科学运动在慢病预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此次讲座特邀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正珍、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黄光民、江苏康兮运动健康研究院院长江伟新,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实用的健康对话!

  参与讲座的听众不仅有长期关注科学健身大讲堂的老朋友,还吸引了不少青年白领、高校学生等积极参加。在暖场结束后,讲座正式拉开帷幕。王正珍教授从普惠式指导到运动处方的角度解读科学健身对预防慢性病的重要作用,黄光民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运动与健康的关系,江伟新院长通过具体演示指导大家如何科学锻炼改善慢病。最后,为解决现场观众在日常生活中关于慢病的疑问,本次讲座也特别设置了专家互动环节,邀请黄光民主任,江伟新院长,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东南大学糖尿病研究所所长孙子林教授,南京军区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扬天主任,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

  实用细致的讲解,生动活泼的案例,专家们与民众分享了科学运动防慢病的健康理念!现场观众在获得主办方准备的一份健康小礼包以外,还参与了现场设置的多个抽奖环节,惊喜连连!

  在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实践中 ,体育的作用不可忽视。此次讲座继2017年“江苏体彩公益行—吃动心平衡健康讲座”成功举办后,再次尝试走进省内大型体育场馆,更是从体育与医学的角度,与民众分享科学防慢病的健康理念。此外,本次活动也是体育公益市场化和新时期下公益组织转型升级的再次尝试,能让广大民众更好的参与其中,推动体育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也是深入践行“健康中国2030”、“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国家战略和“健康江苏”建设的重要举措!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