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体育健身 >> 正文

体育健身

《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印发 全国运动训练联盟成立
江苏消费网 (2018-01-26) 来源:人民网
阅读: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七部门联合印发《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

  关键词:青少年体育 7部门

  近日,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7部门联合印发《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计划提出6个发展目标及7项主要任务,以吸引更广泛的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到2020年,广大青少年体育参与意识普遍增强,体育锻炼习惯基本养成。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体质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家庭、学校、社区的联动效应持续增强,开展体育活动的保障条件更为完善,形成政府主导有力、部门协作顺畅,社会活力进一步增强的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计划提出的6个发展目标为: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青少年身体素质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育组织发展壮大、青少年体育场地设施明显改善、青少年体育指导人员培训广泛开展和青少年科学健身研究和普及成效显著。而7项主要任务分别是: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组织建设、统筹和完善青少年体育活动场地设施、强化青少年运动技能培训、推进青少年体育指导人员队伍建设、加强青少年科学健身研究与普及和加强对青少年的体育文化教育。

  2、北体大等十五所专业体育院校发起成立“全国运动训练联盟”

  关键词:专业体育院校 运动训练 联盟

  2018年1月20日,全国运动训练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倡导,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全国十五所专业体育院校共同发起成立了 “全国运动训练联盟”(包含竞赛联盟与体教联盟)。

  全国运动训练联盟旨在整合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育资源,集聚各方社会力量,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共同探索适应新形势下高等院校体育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深化运动员文化教育改革,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带动相关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转型升级,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据悉,联盟下设“体教联盟”和“竞赛联盟”。其中,体教联盟承担体育教学改革的重担,充分发挥高等体育院校教学科研优势,服务于运动员的文化教育,促进各教学机构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推动运动训练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竞赛联盟将以开发高水平赛事为目标,充分调动市场资源,对赛事进行商业化开发,不断扩大赛事品类和规模,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力量,提升赛事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综合类院校加入到竞赛联盟中来,为运动训练专业人才搭建高水平的竞赛交流平台。

  会上,游族体育和明德体育作为“全国运动训练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与联盟进行了签约,脚斗士运动作为联盟第一批发展会员,其创始人吴彦达也与“竞赛联盟”和“体教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成立大会现场,体教联盟展示了推进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包含田径、体操、游泳、“三大球”、“三小球”等在内的首批11个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竞赛联盟推介了联盟成立后的首个赛事——2018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足球联赛。

  3、华体集团联合体中标北京冬奥主场馆PPP项目

  关键词:中标 北京冬奥主场馆 PPP项目

  1月16日,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办公室对外公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招标结果,由华体集团与首开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住总集团4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最终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国家速滑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也是北京赛区唯一的新建场馆。因独特外观设计,素有“冰丝带”的美誉。项目总投资额约14.2亿元,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座席1.2万个。奥运期间,这里将承担速度滑冰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冬奥会后将成为举办滑冰、冰球、冰壶等高水平国际性冰上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场所。

  作为国家级重大体育设施项目,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首个采用了PPP模式进行建设的场馆。此次中标的4方联合体都是享誉业界的大型国有企业,在体育设施建设、投融资和运营等专业化领域具有很强实力。

  据悉,华体集团是中国奥委会控股的国有体育产业集团公司,在体育设施建设和运营一体化能力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在国内首创体育设施全寿命周期服务模式。作为国内体育设施建设全产链的龙头企业,华体集团曾为近百个体育中心、大型体育场馆的建设和运营提供过服务,出色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2013年南京青奥会、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2017年世界冰壶锦标赛以及数届全运会等大型国内外综合性运动会的体育设施建设和赛事保障运行工作。

  4、四企业联合共建体育小镇 助力中国体育产业

  关键词:企业联合 体育小镇 体育产业

  1月18日,北体集团、中技集团、北体科技、约顿气膜等四家企业联合在北京举行了“四方共建体育小镇,助力中国体育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推出涵盖设计规划、建设、IP及资源导入、运营等多方面的体育小镇“样板模式”。力求为尚待开发的、缺乏成熟借鉴依据的体育小镇市场,使各地政府管理部门能够“按图索骥”,创造利于四方融合式发展的、便于各地迅速复制的案例,轻松找到一站式、标准化的体育小镇运营模式和发展思路。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联手的四方将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合作中整合各自资源和特长,发挥各自的专业能力和核心优势,共同致力于在体育、文化、娱乐、旅游等综合项目的产业规划和项目设计,并在产品设计、场地规划、建造设计、施工、场馆运营、宣传推广等层面进行积极探索与合作,为各地政府和投资人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在体育小镇建设中承担不同的角色,从以支持和服务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