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5G赋能智慧生活
江苏消费网 (2020-05-18)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5.17世界电信日,江苏移动以南京为原点推出5G直播5城连麦活动,连线苏州、南通、徐州、连云港,在直播各地特色逛吃活动中,体现移动5G给普通用户带来的便利生活,展现江苏省5G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当日,苏州移动高颜值主播在苏州移动官方号上与其余四市现场连麦,带领网友们畅游吴江旗袍小镇,展示备具东方美感的中华传统服饰旗袍,让网友们通过直播感受到5G网络下江南水乡的韵秀灵动。

 

  为推进5G网络覆盖,助力5G产业发展,推动5G城市管理及工业应用,苏州移动持续加快5G网络建设,全力打造5G网络“名片工程”,目前已在苏州风景名胜4A级以上景区及部分交通枢纽开通5G网络覆盖,在“丝绸之府”吴江,5G网络也正与各行各业融合,为智慧生活加速度。

 

  为古镇游客解锁新玩法

 

  早在去年4月,苏州移动便在吴江同里开通江苏首个古镇景区5G基站,依托5G网络对景区智慧旅游客服系统和业务应用软件进行升级。升级后,游客可清晰地在游客中心电子大屏上看到天气、景区实时人数、舒适度、游客须知等信息,还可在“同里旅游”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旅游,定制游玩方案,查看景区实时客流与当前舒适指数,热爱研究古镇建筑的顾先生说:“偶然间看到同里旅游微信公众号上线了‘实时客流’这项功能,现在去之前都习惯看一下景区人数,能避开人流高峰前去考察对我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不仅游客受益,景区内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得到提升。游客发生险情时,游客安全报警系统可触发SOS呼叫柱,工作人员与安全小组第一时间接收到救援消息,让应急处理更及时、有效。“以前的警报回传速度不够快,我们的反应速度也就慢一点。现在一有报警,我们能立即赶到现场,效率提高了不少。”苏州移动5G基站建设让智慧旅游等项目落地成真,让吴江同里古镇实现了景区管理动态化、数字化输出,给游客带来新体验。

  

 

  用“智慧”守护碧水蓝天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保护好太湖水,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在吴江,苏州移动借助5G技术,分别为盛泽镇和平望镇政府搭建“盛泽镇喷织企业排污总量自动控制云平台”和“平望镇企业生产智慧监管平台”,依托5G网络、“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掌握企业污水、废气的产生情况,污染物治理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情况,并且依据科学管理策略,对企业生产、排污、治污、安全行为进行规范与指导,同时增加源界域一体化TVOC管控云平台设计,落实对VOCs废气排放企业的监测、跟踪、超排报警。盛泽镇政府相关人员介绍:“平台将排放企业所在区域划分为网格,采用网格化区域识别算法,自动生成监测区域范围内TVOC实时分布图和日动态变化图,由点到面全面展示空气质量状况,并对超标区域进行报警,帮助我们实现网格化精细管理,能够从制度上和实际管控中规范企业排污行为。”

 

  据悉,盛泽镇喷织企业排污总量自动控制云平台运行以来,严格控制了排污量。之前许多企业是无限量排污,根据织机的台数收取排污费,平台上线后严格按照每台织机每月排污3.5吨的量控制,对于超3.5吨的企业实施关阀控排,严格实行了当地企业的排污控制。“看到这些企业让人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大家都很高兴。可我还有点担心,企业废水会不会污染我们的饮用水?太湖那么美,要是也被污染了,那可太让人痛心了。不过现在好了,有了这个云平台监督排污,我们可以放心了。”盛泽镇居民金先生如是说。

 

  为让5G成为智慧生活常态,苏州移动已在虎丘、金鸡湖、拙政园、昆山周庄、吴江同里、常熟沙家浜等景区以及苏州高铁站、汽车南站、沪宁高速开通5G覆盖,并计划至今年底建设开通5G基站约8000个,实现全市范围内的主要城区、县城城区和重要乡镇、经济开发区的连续覆盖。(叶静)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