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执法监督 >> 正文

执法监督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明显
江苏消费网 (2019-12-06)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阅读:

  今年是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第一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执法行动。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7155人次,检查生产、销售企业12448家,立案110件,结案66件,案值110万元,罚没金额60.5万元,有力促进了电动自行车市场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和稽查执法重点方向,各市(区)县局层层部署,压实责任。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各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载体,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相关内容,争取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协同形成合力。按照打通、贯通、融通工作思路,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了执法监管合力,在抽查、重点检查、质量抽检、广告及网络监测和投诉举报中发现案源线索,及时移交执法稽查部门。

  四是查办大要案件。各地加大大要案件查办力度,从严从速查处了一大批典型示范案件,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对涉及其他部门职能的,及时移送交通、工信等相关主管部门,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