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购车警示 >> 正文

购车警示

忽悠消费者买车 拒退多收费用
江苏消费网 (2017-06-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冯松龄)近年来,外省消费者进京购车引发的纠纷越来越多。多数消费者是由于轻信网上的宣传,买车时又没有仔细查看合同,相信商家的口头承诺,购车后才发现问题。近日,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汽车消费要多留“心眼”,签订购车合同要细致。

  山东消费者马先生在网上看到某汽车销售公司销售的桑塔纳轿车价格很优惠,便来到该公司查看,计算后发现实际价格比网上宣传的价格多出几万元。马先生对此表示疑惑,销售人员告知付款15分钟后会退还消费者多收的费用。马先生便付款购买了一辆轿车,可谁知商家过后并没有兑现当时的承若。

  马先生心情沮丧,来到昌平工商分局投诉。当日,工商人员对商家销售汽车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随后开展调解工作。经工商人员耐心调解,商家退还消费者2.3万元,在没有收取其他费用的情况下为消费者办理了相关的购车手续。消费者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工商人员针对商家擅自变更经营场所的行为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其经营行为进行行政告诫。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购车时要注意:

  最好到正规的汽车4S店购买,查看商家的证照是否齐全,并且多去几家对比,详细咨询购车的价格、优惠条件等。

  详看合同内容,核对内容中注明的车型、颜色、出厂批次、交车时间、双方违约的处理等内容是否与自己所选的相符。如果是先交订金,待有车后再提车的,除了约定何时交车外,还要约定若不能按期交车将如何处理。

  对各种费用都要一清二楚,如购置税多少,保险险种包含哪些等,赠送哪些礼品及赠品品牌等,不要相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和约定,一定要落实在合同中。此外,上牌后还要对各种税费进行核对,避免被商家忽悠。

  在需要预付购车款时,应注意少付订金规避风险。购车前最好能确认新车是否有合格证,如出现上牌等一拖再拖的现象,应提高警惕并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

  对于需要加装汽车内饰的,如汽车装饰、加装导航、更换显示屏、安装音响、电动门等,要在合同中注明,或者另行签订合同,标明所需的品牌、规格、价格等。

  除购车应注意合同文本外,平时在保养和维修中,也应保留完整的票据,以便在出现纠纷时,可以更好地维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