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老总访谈 >> 正文

老总访谈

深耕现在 决胜未来
江苏消费网 (2009-10-22) 来源:汽车天下
阅读:

专访嘉程润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晓南

——专访嘉程润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晓南

  常总语录

  “任何事物都没有终结,只有不断挑战目标,持续改善细节,才能达到一个完美的境界”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要想做一个百年老店,就必须考虑长远目标,考虑消费者的信任”

  “让客户喜悦,更要让客户成功”

  “服务好20%的忠诚客户,去影响80%的潜在客户”

  “只有行业的数一数二才具有生命力和竞争力” 

  传奇经历,打造“亦庄way”模式

  11年的大学生活,三个不同专业的学习,常总这样评价这段非比寻常的经历:“虽然进入社会有些晚,这么多年的学习对我来说很有用。”11年的求学之路带给常总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一种学习的能力,以及清晰有条理的逻辑思维能力。

  书香门第出身的常总从小就非常喜爱古汉语文学,多年古汉语文化的熏陶让常总养成一种严谨的人生态度,这一点,从大到企业形象、企业文化的建设,小到店面产品的布置等细节,都可见一斑,而另一段专业学习的经历则让常总逐渐建立起对细节的重视尤其是从复杂的细节、数据中发现有价值的信息,进行贯穿、判断,这对他日后下海经商,敏锐抓住商机,在企业经营中保持不败的竞争地位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就像现在嘉程系企业正在做的事情——客户服务平台化、产品化一样,在同行业的竞争中卓尔不群、挺立潮头。而在清华学习工商管理课程则给了常总更加国际化的视野以及更加商业化的思维。

  常总所读的专业都属于文科类,文学比较注重差异化的内容、个性的东西,他要求不是一个固化的模式,因此在日后企业经营当中也逐渐形成追求与众不同的内容与效果,而这方面正好也是工商管理科目当中强调的“差异化竞争”,现在看来,这两段经历所带来的结果殊途同归,都成为日后经营企业最重要的积累,特别是对于那些只是单纯的执行工商管理课程中“差异化竞争”的企业家,喜好文学的常总更是从性格甚至血液中深刻、透彻的贯穿着“差异化”,无疑,具有这种“差异化竞争”思想的企业家,一定会打造一个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企业服务品牌。而这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就是亦庄人口中的“亦庄way”,它是一种模式,也是亦庄店的企业文化,其中含有三方面的内容:激励机制与文化,人才培育与团队,营销手段与管理。显然亦庄特有的企业文化与常总这11年的求学经历是分不开的。

  在企业管理中,常总非常注重打造一支具有学习热情、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的团队,亦庄倡导用高素质的人才提供高素质的服务,注重人才培育与团队建设,继两年的中层管理者MBA培训之后,更是在09年开始进行中层管理者执行MBA培训,增加和提高中层管理者的执行和实操能力。这个团队“以绩效为主体”“把员工放在首位,把顾客放在心中”“注重业绩,坚持诚信,渴望变革”这种经营理念引导着每位亦庄人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企业创造价值得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

编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