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1-05-06)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针对大中小学校食堂的监督抽检,各分局高度重视,学校积极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积极学史力行,应民之呼、解民之忧,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护航春季开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监督抽检,排查风险隐患。本次共对辖区内9个街道、23家学校中的25所食堂进行了抽检,除餐饮食品外还对学校食堂所用原材料进行了相应抽检,餐饮食品抽检了餐饮具,发酵面制品,酱卤肉制品、肉灌肠、其他熟肉(自制)食品,原材料抽检覆盖了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7个大类,共计抽检100批次。

 

  开展样品检测,保证食品安全。所有检测已于4月中旬完成,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整体状况良好。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千万家庭的根本利益,必须要提高安全意识,牢固底线思维,该局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把好宣传教育关,制止餐饮浪费。下一步,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做到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依法严惩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提升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行动宣传,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饮食观念,推动学生带动家庭、全社会更加科学全面认知和应对食品安全问题,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协作机制。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与其他部门的工作通报和信息共享,不断完善、联动执法等工作机制,重点加强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的协作配合、信息报送等工作。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压实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相关信息的监测力度,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张田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