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知识产权 >> 正文

知识产权

南京栖霞区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广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4-26)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4月24日,南京市栖霞区在金鹰湖滨天地举办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暨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处处长肖桂桃、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华英、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靖华、玄武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剑锋参会并致辞。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等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玄武区人民法院、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栖霞分中心、南京市律协以及部分高校、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与玄武区人民法院签订了《关于支持栖霞区知识产权高质量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常态化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机制,依法加大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和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打击力度,齐力助推栖霞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鹰湖滨天地是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本次活动围绕“正版正货”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街区内5家“正版正货”承诺企业、7家优质商户代表进行授牌;现场举办街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仪式;联盟内商户代表还在现场进行“四不承诺”宣誓,他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承诺,诚信经营,共铸‘正版正货’企业品牌。”

  玄武区法院知识产权庭、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栖霞分中心、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点,以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往来市民宣传普及专利、商标、计算机软著、消费者权益保障、百年党史等常识,并就企业和市民所关注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正版软件鉴别等问题接受咨询,活动当天共发放《知识产权微播》、《商标知识解答》等宣传折页300余份。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知识产权有奖竞答活动,热烈的现场互动让前来的市民能够更好地了解知识产权方面相关知识。

  近年来,栖霞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知识产权战略部署,以强化创造、保护、运用为核心,通过强政策、创机制、建平台、优服务,大力支持技术创新、改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尤其注重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今年以来,进一步完善了区级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区司法局推动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栖霞区分中心正式运营,组织开展2021年全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对接活动,全年服务企业58家。并联合南京市专利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利执法培训暨联合执法行动,全区共查处专利商标违法案件12件,罚款1.74万元。注重商贸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推行“正版正货”承诺计划,目前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2家,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4家,“正版正货”承诺企业23家。极大地提升了全社会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切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力维护了合法有序的市场秩序。(和玲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