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南京栖霞市场监管局:从严从实,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
江苏消费网 (2021-04-07)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2021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近期以来,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常态化市场监管,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执法态势。

  该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扎实推进禁捕禁售等相关政策,向辖区内所有大型商超发放《关于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严禁市场发布有关捕捞、出售、购买、加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也欢迎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共同监督。辖区内33家农贸市场向社会作出不销售江鲜的承诺。与此同时,该局要求餐饮店公示承诺牌,不制售明令禁止的野生水产品,不以“江鲜”、“江刀”等为噱头进行宣传营销,确保商户不在菜单、门头、招牌上标注“江鲜”字样。

  该局坚持“零容忍”态度,从严执法。截止目前,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对3家门头、菜单不合规餐饮店进行整治,坚决把“禁渔令”贯彻好、落实好。

  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势,强化联动、密切联合多部门,坚决打赢“十年禁渔”持久战。(潘儒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