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南京栖霞:八旬老人充卡遇关店 消保多方助力终退款
江苏消费网 (2021-03-25)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先生来到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从消保科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退款,满怀激动地一再表示感谢。


  消费者洪先生已经80岁了,行动不便,听力不好,沟通困难。家住秦淮区仁孝里,去年在家附近的普华巷2号四禾价道蔬菜店办理了会员卡,分两次共充值了500元。后来,该店关闭,他希望联系商家退卡退款。前期,他向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反映,经查询该公司注册地址在栖霞区。他找到了公司登记地址,但发现该公司不在实地经营。万般无奈之下,他找到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求助,消保科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经消保科工作人员多次耐心询问、解释,通过文字与其沟通,了解清楚事情的原委之后做了详细登记。


  后经燕子矶分局工作人员核实,该公司查无下落,已经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消保科工作人员又通过多方查询联系到该公司股东,继而多次致电该公司负责人联系协商,在不懈努力下,最终成功帮助他解决了问题。消费者非常满意最终调解结果,并对栖霞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感谢。

  为此,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消费者:老年人防范意识较弱,在消费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贪图小便宜,要头脑冷静,不要盲目消费。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保留相关证据,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或12345,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乔祯)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