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普法宣讲解疑惑 雨花台区市监局赛虹桥分局前台为个体户排忧解难
江苏消费网 (2020-08-27)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赛虹桥分局辖区的一位个体户前来分局咨询办理快递代收业务营业执照申办事项,并称有警察上门要求其尽快办理营业执照,否则不能进行经营活动,该个体户非常焦急。

  

 

  对此,赛虹桥分局前台工作人员根据《快递暂行条例》第十八条:“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开办快递末端网点,并应当自开办之日起20日内向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备案。快递末端网点无需办理营业执照。”的规定,向这位个体户说明了情况,告知其所经营的正属于快递末端网点,无需办理营业执照,只需按规定向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备案。经过前台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普法,该个体户打消了顾虑,并道谢离开。

  赛虹桥分局前台始终以坚持为个体户办理证照、为民排忧解难视为重要职责,始终积极学习业务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以为民服务为己任,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郭珉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