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联动维权 >> 正文

联动维权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对“315晚会”曝光产品开展专项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20-07-17)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汉堡王篡改食材保质期、偷工减料;海参养殖违规使用农药、兽药以及毛巾纱线使用再生棉作为原料等一系列黑幕。今年的晚会既关注了食品卫生安全等民生消费,也关注了汽车、住房等大额消费,还关注了互联网领域的新兴消费,在主题上突出“凝聚力量”。秩序公平、放心消费、保障品质,这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重要追求,凝聚政府、社会、企业、消费者,每一个人的力量,用质量更高、品质更好的中国制造和服务,保障民生供给,拉动消费引擎,迸发经济活力,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7月16日当晚,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铁心桥分局迅速行动,到汉堡王雨花客厅店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汉堡配料的进货台账,制作汉堡的两种面包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有过期食品。经检查,该店使用的面包都在有效期内,其中一袋是解冻使用的,标注了过期时间是16号晚上10点,准备于当天下班报废处理。检查人员对包装袋上的标签进行撕除尝试,发现无法完整撕掉。检查人员还核对了一款面包的解冻数量,使用数量和剩余数量,数量一致,没有使用过期面包的现象。

  

 

  7月17日上午,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雨花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汉堡王紫荆广场店和南京南站店。执法人员检查了店铺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员工健康证等证件,该店证照齐全;面包胚、鸡排等原料储存条件合格,也都在使用期内,现场未发现违规情况。雨花分局后期也将约谈该门店负责人,督促其就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进行自纠自查,合法经营。

  

 

  在麦德龙超市,执法人员检查了海参销售的情况。据超市方介绍,昨天315晚会后,麦德龙总部即要求所有门店将海参全部下架封存,等待检查结果。执法人员对下架的海参进行了查看,产地均为辽宁省大连市,暂未涉及山东省被曝光的问题海参。

  

 

  执法人员又对超市内的毛巾柜台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晚会中曝光的“永亮”牌毛巾。超市方表示,从未销售过该品牌毛巾,目前在售的都是一线大牌毛巾,有一款产地为河北的某品牌毛巾已在自查时被下架,等待检测结果。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或有举报线索时,可拨打12315、12345等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汛情期间注意饮水卫生,选择安全食材,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十年,呼吁广大生产经营者不要加工销售“江鲜水产”,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食用“江鲜”。(安婧 陈颖)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