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28) 来源:江宁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6月28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江宁高新区管委会、南京医科大学在南医大江宁校区举办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高校师生扫除电梯安全知识盲区,全民普及电梯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用漫画形式的宣传展板,通俗易懂地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电梯安全乘坐小知识,让大家直观了解乘坐电梯时的注意事项;同时宣讲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回答师生们提出的安全知识问题,帮助他们全方位了解如何合法合规的使用特种设备。

  

 

  为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救援能力,现场还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高新区管委会纪委副书记王亚明对现场参演人员和观摩人员做了演练动员讲话。演练现场模拟了电梯运行过程中突然断电,电梯中被困人员通过五方对讲与值班人员取得联系,五分钟内维保人员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确定电梯大致楼层,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展开救援。救援人员通过协调分工,切断电源,在机房内操作盘车将电梯轿厢移至平层等一系列操作,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调查电梯困人原因。

  

 

  演练结束后,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伟对演练情况作出点评,提出了几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保证此次演练取得成效。同时,张伟副局长表示,将持续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应对危急情况的发生,同时进一步推动江宁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南京市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甘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