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强化广告导向监管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严查“软色情”广告
江苏消费网 (2020-04-23)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有效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一部门联合制定的《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2020年工作要点》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广告导向监管,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崇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良好风尚的广告市场环境,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开展清理整治含有“软色情”内容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清理含有以下内容的广告:一是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内容;二是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三是虽不直接呈现和性行为相关的内容,但含有性挑逗、性刺激、性暗示等“软色情”内容;四是含有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五是其他含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低俗、庸俗、媚俗内容。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安排部署,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清理整治含有“软色情”内容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告导向监管,维护广告市场良好秩序。公布12315举报电话,重点对辖区内的电视、报纸、期刊、广播、互联网等广告发布媒体开展专项监测和清理检查,对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的广告“露头就打”。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传统媒体广告监测31条次,互联网广告监测312条次,户外广告监测118条次,共开展行政约谈2次,整治工作宣传8次。对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内容的责令停止发布,对相关责任主体依法从严查处。目前,尚未发现有关“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违法广告。

  今后,该局将持续强化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行政指导,督促有关媒体特别是互联网平台切实履行法定广告审查义务,指导其规范广告宣传内容,强化导向意识,自觉树立广告正确导向。(林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