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扶持餐饮业复工 南京鼓楼首创“餐饮复业保障险”
江苏消费网 (2020-03-13)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鼓楼区委区政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总体要求,3月13日,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鼓楼区消保委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结合2020年中消协“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指导南京鼓楼产业服务集团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南京市分公司首创“餐饮复业保障险—康保保”项目。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必成表示,目前,南京市各区均已降为低风险地区,鼓楼区身处主城区,消费服务业发达,有必要采取新方法、新手段,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城市消费服务业态逐步恢复正常。此次推出“餐饮复业保障险—康保保”项目,目的是通过凝聚起社会、消费者、经营者的共识和力量,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餐饮业疫情防控举措,解除餐饮单位和消费者的后顾之忧,鼓励和支持餐饮单位渡过难关、加快复业,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

  据了解,康保保项目为就餐的消费者、从业的员工、餐饮的业主三个客户群提供疫情保险保障。保险费用由餐饮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分档购买。对于在投保餐饮单位就餐的消费者,保险公司将为其提供最高1万元的保险保障,此项保险最低保费180元,保障赔付限额20万元;对于在投保餐饮单位从业的员工,保险公司将为其提供最高1.4万元的保险保障,此项保险每位员工最低保费40元;对于投保的餐饮单位,将由保险公司提供最高10万元的保险保障,此项保险每家店铺保费2000元。

  

 

  鼓楼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东生介绍了该项目的试点推动情况。据介绍,凤凰街道在面上推动环宇城、龙江新城市商圈餐饮店积极参保。目前,已签约参保餐饮企业8家,在审核参保企业20余家。

  此外,鼓楼区参保的前50家餐饮单位,每家将获得200元以内的参保补贴;鼓楼区所有参保餐饮单位都将享受保费团购折扣优惠。

  据悉,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于2016年推出“小龙虾食品安全责任保险”,2017年推出“食无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而该局结合2020年中消协“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与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创新推出的“餐饮防疫险—康保保”项目,力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支持餐饮企业渡过难关,进而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汪盛齐 刘明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