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精准服务指导 助推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业
江苏消费网 (2020-03-08)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做好建邺区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优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业的文件精神,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关于加强复工复业期间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及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致全区餐饮经营单位一封信》,监制了实名制登记“安心码“,指导各餐饮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基本复工条件、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规范用餐人员管理、严格营业场所管理、严控采购加工风险、认真落实防控责任等,进一步压实餐饮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对已备案复工的餐饮经营单位积极开展服务指导,及时送达《一封信》和“安心码“,并就加强全区复工复业期间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严控从业人员健康风险。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从业人员须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每天进行晨检、午检,严禁感冒、发热、咳嗽的从业人员上岗。二是严控清洗消毒风险。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制定切时可行的消毒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定时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等进行消毒,落实餐用具清洗消毒制度,保持空气流通。三是严控食品采购储存风险。指导餐饮经营单位严禁在餐饮经营场所饲养和宰杀畜禽等动物;严禁采购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严禁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加强库存食品、冷冻食品和散装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严格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四是严控加工操作风险。指导餐饮经营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要求,食品烧熟煮透,进行食品加工操作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五是严控供餐方式风险。指导餐饮经营单位认真学习市、区文件精神,并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全力保障用餐人员安全。提醒用餐人员进入就餐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除就餐时间外)并测量体温,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者方可就餐。鼓励用餐人员打包带回、单独用餐,避免扎堆就餐,如确需堂食,大堂餐桌间距应不小于1米、包间人数应不超过10人、就餐桌放置公筷和公匙等,确保及时消毒清洁和室内通风,并且要求餐饮经营单位让所有堂食的顾客必须扫码,进行实名登记,老人和孩子无法进行扫码的,餐饮经营单位也要用纸质登记,严格落实就餐人员可追溯制度。六是严控网络餐饮外送风险。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在加强对送餐人员管理的同时,要确保配送容器每日清洁消毒。严格对餐饮外送食品进行包装或使用“食安封签”,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倡导“无接触配送”,避免面对面送取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于防止新冠疫情蔓延和食品安全风险叠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邺区市场局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白燕)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