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镇江消协:车架号有打磨痕迹 4S店换车并赔偿
江苏消费网 (2019-11-28) 来源:中国消费网-江苏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陈红生 韩莉芸 记者薛庆元)消费者刚买的新车发现车架号有磨痕,车管所拒绝上牌,而4S店拒不处理。最近,江苏省镇江市消协成功调解这起汽车消费纠纷。最终,4S店同意为消费者换车,并给予部分经济赔偿。

  前不久,镇江市民陈先生花费近25万元购买了一辆新车,上牌时,却被镇江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拒绝,并收到一张业务退办单。退办单上标明,该机动车车辆识别代号有打磨痕迹,不符合GB7258-2017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不能办理机动车新车注册手续。依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车辆识别代号(或整车型号和出厂编号)一经打刻不得更改、变动。

  新车为什么会有打磨痕迹?陈先生只能到4S店协调换车。多次沟通无果后,陈先生向镇江市消协投诉。

  消协人员调查后认为,4S店销售的汽车车架号有打磨痕迹,导致车辆无法上牌,影响了陈先生的合法使用,违反了《合同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涉嫌欺诈。根据《消法》有关规定,陈先生有权利要求商家撤销合同、返还车款及相应税费,同时赔偿相应损失。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4S店同意陈先生换车,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

  业内人士表示,车架号有打磨现象,在新车交易中非常罕见。此次事件,很可能是经销商在收取新车时,没有对车辆进行必要检查。提醒消费者购买新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检查汽车与其铭牌是否相符,发动机号、车架号、产品合格证及出厂日期,这些都是标明一辆车“合法身份”的特征,合格证上的号码要与车上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致;从出厂日期上判别其是否为积压车,了解车辆从产到销的时间;车型、功率、座椅数量、发动机等均要求说明书与实物一致,如出现不符,不今后也无法办理新车上牌手续。

  此外,消费者还需要留意车身油漆的均匀性,查看有没有飞漆的地方,特别是前后保险杠的两个角位以及叶子板的位置。车辆在物流和库存的过程中,可能会因工作人员的疏忽而碰损重新进行喷漆。同时,查看新车油箱汽油的纯色以及轮胎,如果比较浑浊和有磨损情况,可能被使用过,要谨慎购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