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昆山市消保委开展消费教育“三进”宣传系列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9-26) 来源:本网
阅读:

  每年9月份是全国“质量月”,正值国庆重阳将临之际,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全社会消费安全意识,最近,昆山市消保委积极开展消费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宣传系列活动。

 

  9月20日,昆山市消保委来到昆山市吾悦广场,进行消费教育“进企业”宣传活动。

  

 

  现场发放了《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布置消费宣传教育展板,解答消费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帮助消费者提高消费品质量安全辨别能力及消费意识。

  

 

  宣传活动中,还邀请市民填写了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调查问卷。通过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及消费维权教育,服务群众生活,助力社会发展。

 

  不仅如此,昆山市消保委还走进巴城镇新城社区,开展消费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摒弃跟风盲目的错误消费做法,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现场宣传活动旨在关注老年人消费教育,通过拉横幅、易拉宝、发放《昆山老年消费维权指导手册》和《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讲解防范消费欺诈知识、现场提问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社区群众宣传消费教育知识,增强老年消费者维权意识。对于群众提出的各种消费热点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予以解答,帮助老年消费者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消费教育进社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典型案例进行情景演示,更好地提高了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

 

  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纪念品300余份。消费教育宣传的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吴国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