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做好中国研电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19-08-22) 来源:本网
阅读:

  8月22日,从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称,第十四届中国研电赛总决赛于8月16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风云剧场开幕,该局为确保大赛期间饮食安全,提前介入,周密部署,三措并举全力做好中国研电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履职尽责,当好食品安全“守门员”。专门成立中国研电赛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供餐饭店、食堂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签订责任书,定人定岗定责;严格审查研电赛食谱,确保每餐大荤、小荤、素菜比例按照3:4:3的要求供应,每餐的菜品做到30%以上不重复,供餐做到科学营养、健康安全;设立研电赛食品安全应急保障联络组,保障人员24小时驻点保障,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

  二是监管到位,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安排第三方检测技术人员开展餐前动态检测,控制风险,防患于未然。对供餐的七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隐患排查,与南信大饮食中心成立联合检查组,联合排查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原料采购、餐厨操作、卫生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等制度落实情况,对保障点进行全环节、全过程的深入排查。

  三是严格抽检,树立食品安全“严使命”。赛前召开供餐保障动员会,强化供餐学校食堂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各供餐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留样工作,每份样品200克,留样保存48小时,规范操作,防止污染,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陈怡 孙艳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