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南京江北新区开展市场监管法治教育宣传日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4-09) 来源:本网
阅读:

  4月8日是江苏省第五个“司法日”,当天,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市场监管法治教育宣传日活动,举办广场宣传活动和学法培训会,邀请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个企处专家解读《江苏省广告条例》、《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内容,对实践中比较突出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作出针对性指导,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升监管部门执法水平,进而打造新区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南京市民营经济协会负责人,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各园区、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新区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广告处处长麻丽梅从总则、广告内容、广告行为规范、法律责任和广告业发展5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江苏省广告条例》,特别是对新增内容和修订部分进行了详细剖解。她结合当前典型案例,生动地诠释了条例的具体规定,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之后,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个企处副处长仇泽斌讲解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通过举例分析部分企业失信产生的深刻教训,督促在场的企业负责人诚信自律,规范企业信息公示,强化企业信用约束,维护交易安全。

  

 

  在当天上午的江苏省第五届4·8司法日暨法治江北广场宣传活动现场,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发放市场监管宣传册、摆放法律法规宣传展板的形式向群众介绍《特种设备安全法》、《电子商务法》、《广告法》等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邹建明在培训动员时指出,此次法制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在市场监管局、民营经济协会以及园区、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他强调,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是市场监管局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切实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常规工作中去。他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把学法当作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切实熟悉政策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各园区平台负责人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督促企业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突出服务企业的宗旨,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新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要推动精准普法,坚持法治惠民、学用结合、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持续树立法治建设意识。(刘璐)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