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人行昆山支行和昆山消保委联合开展3.15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3-12) 来源:本网
阅读:

  在3.15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工作部署,中国人民银行昆山支行联合昆山市消保委组织辖区内工、农、中、建、农商、邮储和鹿城村镇银行等7家银行,围绕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 让消费更放心”的活动和“权利、责任、风险”的主题,在昆山巴城镇开展2019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昆山市支行和昆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昆山农商行承办。

  

 

  3月9日上午,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带领办公室、货币金银、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支付等部门人员,会同消保委领导,以及辖区内金融机构宣传人员,组成一支30多人的金融志愿者队伍,共同宣传金融知识,提示征信知情权、异议权等相关征信主体权益,讲授反假技巧,积极为群众解答各种问题。金融宣传志愿者们冒着蒙蒙的细雨在巴城镇老街广场设置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以“权利、责任、风险”为切入点,从保护金融消费者的自身权益出发,向社会公众进行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内容的介绍。据统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500多份,宣传受众1500余人次。

  

 

  本次活动提高了辖内金融机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扩大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影响力。通过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金融知识,也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对自身权利和义务、风险和责任的理解,强化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和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有效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诚实守信意识,促进了市民群众金融素养的提升。(吴国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