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无锡消委会建立消费纠纷专业调解人才库
江苏消费网 (2017-11-23) 来源:江苏省工商局
阅读:

  为实现高素质调解人员储备,提高调解人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提升消委会应对新时期、新形势下重大疑难和复杂消费纠纷的能力,无锡市消费者委员会自2015年4月起组建消费纠纷专业调解人才库。目前,人才库一期已有6个行业推荐的51名专家,其中省级专家库成员9人,擅长协助调解包括法律、服务、医学、食品等多个领域的消费纠纷。

  人才库组建过程中,无锡市消费者委员会在全市广泛吸纳各行各业具有专业知识或特定经验的专业人才,按照类别划分成专业类别小组,受聘的专业人才调解员将承担参与市消委受理的重大、疑难消费纠纷的调解职能。无锡市消委会与有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专业组织等协商共同为专业调解人才库提供支持、指导和帮助,努力实现专业人士从事调解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目前,无锡市消委会正探索依托专业人才调解形成案例资料库,将同类型案例的调解过程及结果向全市各级消委组织开放,实现人才库和资料库使用效能的最大化。

编辑:刘军 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