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故事 >> 正文

品牌故事

走过“商标”蝶变“品牌”蜕变路 雪天入选“2022中国品牌500强”
江苏消费网 (2022-08-10) 来源:新华财经
阅读:

  8月8日,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在品牌节年发布会上,雪天入选“2022年中国品牌500强”。雪天盐业总经理王哈滨、副总经理刘少华、副总经理姜友军及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年会。

  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由品牌联盟、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大学中国轨道交通文化研究院等单位协办。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以及工商界、学界、文体界、媒体界等领域的全国各地2000余位精英翘楚,云集火辣的长沙,共享品牌盛会。业界称这次盛会为“品牌界奥运会”。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表示,榜单已筹备了一年,邀请了全球20多个国家的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和评选,是两份以中国标准评定、汇聚全球智慧的品牌榜单,对于推动世界品牌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助力中国品牌提升全球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2022中国品牌500强”中,共计有三一重工、爱尔眼科、中联重科、雪天盐业等15家湘企上榜,公司价值分别达到1285.60亿元、1084.99亿元、307.49亿元、60.74亿元,依次位列榜单第104位、121位、249位、461位。《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始于2010年,曾在2010、2012、2019、2020、2021年度的中国品牌节年会上共五次发布。大会还发布了“2022世界品牌500强”,苹果、微软、谷歌位列前三,中国石油位居第9。三一重工、爱尔眼科分列第411和第492位。

  本次评选参照国际标准和市场价值为基础。世界500强以美元计价,中国品牌500强以人民币计算,在全球37164家知名品牌企业里面,其样本量涵盖了全球47个国家主要的资本市场,以及非上市公司。在评估中具体的细化标准上,产品力、影响力、销售收入、利润、标准利润差、市场占有份额等方面均在上榜品牌的考量之中。雪天松態997高端礼盒,被组委会甄选为年会主要嘉宾答谢礼,在会场展出。

  大会还发布了“2022世界品牌500强”,苹果、微软、谷歌位列前三,中国石油位居第9。三一重工、爱尔眼科分列第411和第492位。

  年会主体为“1923”模式,即1场大型开幕式、9场重要活动、23场平行论坛,国内各领域权威专家及杰出企业代表紧跟时代议题,通过思维与智慧碰撞,共商中国民族品牌建设大计,为建设品牌强国建言献策。

  雪天盐业集团总经理王哈滨受邀担任“把握全国统一大市场新机遇,如何推动品牌释放活力”大会圆桌论坛主旨发言嘉宾。论坛提出:今年3月2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重点任务,这份《意见》被认为是具有显著时代特征的顶层制度设计。在当下消费需求多元、多变的时代,企业进入新一轮淘汰赛,赛道之争的最后即是品牌之争,在这过程中,企业的创新力不仅决定着品牌的竞争力,还决定着品牌的高度。那么,当企业品牌创新永恒的命题,遇上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新政策,企业将会面对怎样的新竞争格局?

  王哈滨讲到,曾经,雪天还只是湖南的一个商标,如今成长为一个品牌,从“商标”蝶变成“品牌”是主动拥抱“盐改”、拥抱市场的成果,十余年发展道阻且长。王哈滨表示,知名企业、驰名品牌,是市场的标杆、经济的支柱。品牌建设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是实现我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根本要求。品牌发展在发展新格局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将会倒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产品全国销售、扩大市场规模。区域性品牌能够低成本、低障碍的在全国传播,是企业打造全国品牌的新机遇。

  他强调,盐行业是个历史悠久的传统行业, 至今,食盐市场仍属于有限的竞争市场,尚存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统一大市场新政,区域竞争、有限竞争的壁垒将被逐一打破,新时代盐产业的转型升级将会加速。我们深知,树立品牌化、专业化是一家市场化竞争企业的必由之路。接下来,我们主要分三步走,一是抢滩登陆形成渗透力更深的全国性布局,靠营销策略赢得更大份量的市场占有率;二是加大品牌资源投入,打造行业有竞争力的品牌。三是大力投入研发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的多元高端产品,力争在国内国际中高端市场占领一定份额,引领食盐消费迭代。这样才能突破“存量内卷”的漩涡,开辟新赛道冲出常规增长曲线。站在“十四五”的开端,我们已经登上战略性布局新高点,乘着统一大市场的春风,我们一定能做统一大市场的“改革先锋”,开创国内国际食盐及盐化工产业发展新格局。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