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全面开展2023年“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3-21) 来源:浦发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3月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全辖范围内有序开展2023年“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金融知识普及模式,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消保常态化 夯实厅堂前沿教育阵地

  活动期间,南京分行在各营业网点门楣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在厅堂多媒体设备播放主题宣传海报。在网点厅堂公众教育栏(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宣传氛围浓厚,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点,在保证日常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主动做好进网点客户的金融知识宣传和案例警示。同时,在门前搭建宣传展台,向往来的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并宣讲,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更好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感,更易接受金融知识普及,分行试点推出“金融知识普及一句话”活动。通过分行消保中心前期组织策划,在分行消保委各组成部门配合下,针对线上线下业务办理及咨询等各类场景,初步制定了22个不同场景模式下针对消费者开展的一句话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话术,已初步获得消费者好评。

  践行文明新风 暖心服务不止于厅堂

  不让每一位客户“掉队”金融服务,保障每一位客户的金融权益,南京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送上温情金融服务。

  3月2日上午,客户王爷爷因社保卡过期卡内款项无法取出,而自己行动不便故托家人至南京城北支行咨询,网点工作人员在与发卡行浦发乌鲁木齐分行沟通解决方案后,第一时间持设备上门为其顺利办理换卡转款,王爷爷和家人对银行工作人员热情和高效的服务连连称谢。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的客户享受到“特殊”的服务对于城北支行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3月3日,南京城南支行迎来了一位特殊客户盛先生,要求办理借记卡。该客户是一位盲人,运营主管核实了盛先生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了解到,该客户即将入职一家公司从事盲人按摩工作,需办理一张工资卡,同时该客户不会写字,综合以上情况网点决定按特殊流程办理该笔业务。盛先生无法阅读设备推送的各种相关须知、协议、章程等表单信息,但完全具备相应的行为能力,城南支行立刻启动特殊人群服务方案,由运营主管全程陪同客户,将机器推送的表单内容一字一句念给客户听,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确认客户真实意愿后协助客户在纸质表单上按手印确认,另一工作人员全程使用移动PAD进行录音录像。在一个多小时的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一直对城南支行员工表示感谢。

  探索模式创新 丰富金融知识传播渠道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金融宣传的需求,南京分行积极探索模式创新,运用线上渠道开展宣传。

  2023年3月3日,南京分行参加了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主办,《南京消费》杂志承办的“提振消费信心”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第五届南京社区金融消费教育专题活动,活动网页版已获10.15万人次点击浏览。

  持续推广转发《过五关斩六将》金融知识普及微信小游戏,活动周期间完成所有答题获得红包人数已超800个;结合“提振消费者信心”主题,配合“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制作原创素材“3·15金融消保系列-金融健康赋能之大话水浒”系列长图,截止目前点击量超2440次。广泛普及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金融知识。

  网点堵截电诈案例被多家权威媒体纷纷报道,目前总点击量已超50万人次;原创素材以案说险“经营贷置换房贷,当心“馅饼”变陷阱”,在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官微推送,目前点击量超3300次;全新推出原创素材“西游金陵新市民”系列,向省银协投稿,目前第一期防范假冒数字人民币于3月18日获得刊发,点击量超600。有效提示消费者防诈反诈,提高个人风险防范能力。

  同时,南京分行积极组织参加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线上金融知识盲盒”活动,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宣传安全守护、防骗指南、非法集资、反诈拒赌等金融知识,市民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收获精心制作的10余张金融知识海报。送金融知识到百姓身边,3月15日当天,南京新街口支行走进秦淮区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南京江宁支行、城中支行走进企业,积极邀请社会公众一起打开纸质“金融知识盲盒”,并充分利用官方媒体、社交平台、官方网站、手机银行等不同载体广泛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

  聚焦关键人群 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南京分行积极开展“走出去”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聚焦“一老一小一新”重点人群,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有针对性地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应用场景,深入社区、街道、广场、学校、企业等场所,聚焦热点问题,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深化金融常识教育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守好“钱袋子”。

  常州分行志愿者走进走进同济桥公园,向广大老年朋友和市民宣传反诈知识、理财知识。

  南京分行营业部志愿者走进驻地明故宫社区,配合人民银行开展为期三年的老年金融素养调查工作,针对中老年朋友掌握不足的反假、存款保险、信用卡等方面知识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宣教。

  南京分行营业部和城南支行组成的联合宣传小分队走进了清溪路4号小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一百多位老人介绍了理财、反假、征信、反诈等金融小知识。

  南京鼓楼支行和南京分行营业部成立金融小队,走进凯瑟琳广场向附近社区居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

  南通分行志愿者走进南通市老年大学,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适老”知识宣传,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互动宣教。

  连云港分行志愿者走进海州区世纪阳光幼儿园,开展首期“心连新”青年大讲堂之“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给孩子们介绍、认识人民币,让小朋友对人民币有初步认知。

  南京鼓楼支行走进某专利有限责任公司,向单位普及反洗钱知识,通过具体案例讲解,提醒单位工作人员注意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为新入职员工讲解个人银行卡使用的安全须知。

  南京湖南路支行走进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向企业普及金融常识政策,详细讲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个人金融信息泄露的情况。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最直接的体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老百姓如何守好“钱袋子”。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秉持“五心”服务理念,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扬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不断贡献力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