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农行常州分行:为新能源产业注入动能
江苏消费网 (2022-11-17)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阅读:

  近年来,随着环保观念的增强和碳达峰、碳中和的推进,新能源产业成为风口,带动了多个细分领域的发展。作为江苏常州最早引入动力电池产业的区县,常州市金坛区立足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实现动力电池产业多点开花,不仅孕育了中创新航、蜂巢能源两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头部锂电池企业,也吸引了贝特瑞、恩捷隔膜、当升科技、海目星等一批材料设备企业。

  为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农行常州分行上下联动,以农行常州金坛支行为生力军,将金融服务的目光聚焦在新能源产业供应链上,紧紧围绕当地特色能源锂电行业产业布局,针对行业发展特点,加大对锂电企业及配套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近年来,累计为上下游企业授信31.4亿元,已投放22.97亿元,全力高效支持了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强链补链,推动区域形成产业合力。

  “常州金坛支行紧跟金坛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五大行动’,组建了服务新能源产业的专业工作团队。”农行常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常州金坛支行多次走访政府相关部门、重点企业、重点园区,持续强化与企业的对接沟通。对重点客户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提供信贷服务。同时,加大与上级行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新能源产业相关政策,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支持新能源产业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塑造发展新优势,助推特色行业做大做强。

  总部坐落在华罗庚高新区的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首个落户常州市金坛区的动力电池项目,2021年全年及2022年上半年装机量分别为9.05GWh和8.35GWh,位居国内第三、全球第七。2020年末,农行常州金坛支行与中创新航集团初步建立合作,给予2亿元项目贷款支持其新建“中航锂电(江苏)产业园2.2期项目”。2021年末,该支行为集团新增授信6.5亿元,支持“新建年产22GWh锂电池项目”建设,同时配套流动资金授信3亿元。随着双方合作深化,为顺应中创新航集团产能扩张布局,今年年度内又为其授信合计40.5亿元。据了解,预计到2025年,该企业产能将达到500GWh,后续常州分行将协助金坛支行根据企业产能扩张情况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金融支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