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倾力“稳大盘” 江苏农行书写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答卷
江苏消费网 (2022-11-15) 来源:江苏农行
阅读:

  近年来,江苏农行在党建引领下,坚守初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始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的定位,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行之本,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稳经济、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江苏农行在总行党委领导下,深化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措施,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为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民生倾力贡献农行智慧和农行力量。

  强化银医合作 探索金融支持新模式

  为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深化银医合作关系,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今年,江苏农行南京高淳支行党委和南京市高淳某医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会上,高淳支行党委介绍了该支行近年来积极服务民生、消费金融以及银医合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希望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作为巩固“银医”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有效实现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

  双方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丰富党建文化和活动载体,将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最后落脚点放在服务民生上。

  落实“双碳”战略 持续加大绿色金融服务力度

  绿色是农业银行的鲜明底色,服务“三农”是农业银行的基本定位。江苏农行认真贯彻落实“双碳”战略目标,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业务经营,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和覆盖面,全面助力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合作始于2003年,双方在结算、信贷业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本次该行介入的“新生圩港区码头改建工程”项目是省、市重点绿色建设项目。新生圩港区自80年代初开工兴建,至九十年代初期,历经近十年的建设,目前已建成件杂货、散货、集装箱等专业泊位共16个,原码头最大设计船型为1.5万吨级阳字号海轮,兼靠2.5万吨级海轮。但随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设工程的实施,大型船舶完全具备了进入新生圩港区的条件,处于黄金水道通达终点的新生圩港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面对长江大保护与航运发展新机遇的挑战,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希望通过码头的绿色升级改造,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的发展要求。

  在得知客户该项目有融资需求,江苏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第一时间建立由支行行长为组长的营销团队,上下联动,仅用了2周时间完成了调查、审查工作,并成为首个获批该项目的合作银行,高效运作能力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项目的金融支持情况获得了人行的重点关注,根据项目推进进度,该行受邀参加了由南京市与人行共同主办的绿色低碳发展投融资对接会并与企业完成融资签约仪式。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江苏农行表示,将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行之要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更多小微企业实现贷款“增量、提质、降价、扩面”,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陈尧)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