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怀揣一颗为民服务的热心时刻保持警惕之心:浦发江宁支行多次堵截网络电信诈骗事件受表扬
江苏消费网 (2022-08-19) 来源:浦发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近日,因多次堵截网络电信诈骗事件,浦发银行江宁支行受到了浦发南京分行消保部的嘉奖,多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事件的员工蒋佳丽也受到了南京分行的表扬。近年来,新型网络金融诈骗频发,且骗术越来越高明,蒋佳丽说,守护客户个人财产安全,这是浦发银行大堂经理应尽的责任。

  多聊几句发现“杀猪盘”

  7月27日上午9时15分左右,客户卢女士(化名)来到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江宁支行,要求给浦发银行高某的个人账户汇款1.7万元。由于该客户是一位残疾人,无法说话,浦发江宁支行厅堂工作人员蒋佳丽便用写字的方式与这位客户进行交流。经过沟通,蒋佳丽了解到,客户现有一批货物在海关,需要缴纳海关清关费,然而蹊跷的是,对方要求将海关清关费汇入个人账户。联想到目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蒋佳丽高度警觉,立即讲将情况汇报给运营主管蔡刚。

  蔡刚与该客户进一步沟通发现,要求汇款的指令是由一个微信名叫“艾登福雷斯特”的人发出的。征得客户的同意后,蒋佳丽与蔡刚查看了客户与此人的聊天记录:从认识到谈感情,再到申领结婚证等,最后“艾登福雷斯特”称有一批苹果手机及珠宝先运到中国,需要卢女士先汇清关费。“艾登福雷斯特”还在微信里还发了大量此类物品的图片及视频。

  考虑到卢女士属于特殊群体,此事件又与典型的“杀猪盘”网络电信诈骗类似,浦发银行江宁支行果断报警。警察到达现场后,通过分析,最终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遂将卢女士带离银行至警局处理。蒋佳丽说,对于汇款有不妥之处的客户,她会习惯性地多聊两句,有时候,多聊的这两句里就可以发现一些端倪。

  多留个心眼避免老人损失140万

  事实上,这是蒋佳丽发现的多起网络诈骗事件中的一起。

  3月22日,蒋佳丽成功堵截了一起金额高达140万元的网络诈骗汇款事件。当天下午,一位老人来到银行,说要给一家投资公司汇款140万元。因数额巨大,蒋佳丽接到消息后,就上“企查查”查询收款方的信息,系某投资公司。随后,蒋佳丽就与老人聊了几句,老人告诉她,对方承诺年利率9-13%,如此一年能有十几万的收益,比存银行高出许多。在蒋佳丽与老人对话期间,老人不断接到对方电话,催促其迅速汇款。对方承诺如此高的收益,无疑本金很危险,使用的就是最初的诈骗手段。蒋佳丽没有办法,只得通知老人的子女过来。不过,子女过来仍然劝说无效。最终大家只得选择报警。在警察的劝说下,老人当天只得作罢。此后,老人把自己的140万元转入了中国银行。

  为了避免这位倔强的老人上当受骗,蒋佳丽不厌其烦地又跑到隔壁的中国银行,与中行的大堂经理也说明了此事,让中行也提高警惕。

  怀揣为民服务之心保护客户财产安全

  由于多次成功堵截网络电信诈骗事件,浦发银行江宁支行受到了浦发南京分行的嘉奖,员工蒋佳丽也受到了南京分行的表扬。

  新型网络金融诈骗频发,且骗术越来越高明。蒋佳丽说,守护客户个人财产安全,这是浦发银行大堂经理应尽的责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蒋佳丽朴实地说道:“只有时刻保持一颗警惕之心,不断提升日常厅堂风险防范、堵截金融诈骗能力,怀揣一颗为民服务的热心,才能真真切切守住百姓的‘钱袋子’,最大限度地保护客户的个人财产安全。”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