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坚持党建引领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江苏消费网 (2021-12-25)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为锤炼党性修养,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一直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风雨无阻坚毅前行,谱写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提高队伍政治素养

  据了解,南京市分行自今年3月份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行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党委和支部层面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采用“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以点带面持续强化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群团组织带着学、党员个人自主学。全体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通过学史、读史、明史,力求搞清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南京市分行党委按照中央和上级行党委的任务要点,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分行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服务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实现“两增两控”等方面更好地体现政治担当,保证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分行整体和谐发展

  南京市分行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做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的要求,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在节假日等节点,发送警示教育词条,提醒各单位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遵章守纪,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组织全辖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到监狱、各级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严肃纪律,加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对辖区内异地交流任职领导人员“两费”报销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监督检查五区支行“两个责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在此基础上,南京市分行党委一直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实现全行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全面进步的有效途径。坚持文明单位创建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一起研究部署、一起推动落实,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的意见》,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组织的领导。工会、共青团组织围绕企业转型新变化和职工新需求,通过劳动竞赛、青年文明号等载体,积极推进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工作,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主要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地开展员工关爱行动,将企业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员工。各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秦淮特校启明星成长礼、“320邮爱公益健步走”“小善大爱”义卖、“3·12”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广大青年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有效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编辑:钟小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