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投资理财需谨慎 陌生网站莫轻信
江苏消费网 (2021-11-17) 来源:平安银行
阅读:

  近日,客户汤某(65岁)至平安银行无锡宜兴支行FB柜台申请办理开户业务。开卡前柜员询问了客户开卡用途,客户称开卡用于艾普环球公司平台炒汇。因客户年龄偏大,且与客户交流过程中发现客户对炒汇业务不熟悉,柜员提高警觉,立即向内控合规主任汇报异常情况。内控合规主任进一步与客户了解详细情况。客户向内控合规主任说是手机推送的广告,并展示了艾普环球网页,上面写着领取新客户专享福利20008美元。客户称只要开了户,往里面存10000美元,就可获得20008美元福利。内控主任上网查了该公司的相关新闻,发现有投资者上当受骗的真实经历,把该新闻展示给客户看,客户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最后客户对我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未开卡即离开网点。

  过惯苦日子;对新知识接收能力差;性情善良;风险防范意识欠缺;子女不在身边是老年人群体的普遍特点。本案中,汤某作为老年人,金融知识较匮乏,安全防范意识不足,未核实信息真实性即至银行办理汇款业务,险些造成资金损失。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主动维护消费者资金安全。作为消费者转账汇款的最后一道防线,银行应当严格审核、加强与客户的沟通,特别是针对特殊群体客户,提前做好识别、提示和化解工作,积极协助客户应对各类金融欺诈事件,有效堵截电信网络诈骗,保护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

  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提醒大家: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金融知识的学习,提高防诈骗意识。树立科学理性投资观念,通过正规途径确认后再办理相关业务。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加强对员工的安全风险教育,提高员工的风险识别能力,日常工作中,发现客户尤其是特殊群体客户行为可疑或举止存在异常的,应重点关注,了解情况并做好风险提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进一步加大宣教力度,采取张贴告示、案例宣传、视频播放、摆放警示牌等多种有效方式,加大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