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市场部:乘风破浪“青年号” 锤炼金融尖兵
江苏消费网 (2021-08-09) 来源:荔枝网
阅读:

  

 

  走进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市场部,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忙碌的场景。在别人眼中光鲜亮丽的金融产品经理们,聊起自己的工作,“琐碎”是他们提及频率最高的词之一。过去的一年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里也不例外。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继续开展工作,如何在琐碎的细节中探索创新之路,如何通过团队合作在金融市场中“乘风破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荔枝新闻走进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市场部,听听他们怎么说——

 

  灵活沟通提效率 团队精神聚人心

  除了大部分人比较熟悉的金融产品,金融市场部的工作还包括资产管理、资金融通、资产托管、票据业务等各类金融服务,客户遍及全国各省,出差沟通在所难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金融市场部坚持继续开展业务,并将沟通工作由线下为主调整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但在副总经理许飞看来,这样的调整反而提升了沟通效率以及员工的专业度,能够在第一时间解答客户的问题,达到更好的服务效果。

 

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 许飞

  金融产品数量多,工作难免繁杂琐碎,如何保持长期的高品质服务,副总经理史启鸿的回答简明有力:分工不分家、协同加合作、学习加分享。这个年轻的团队始终坚持的团队精神就是“担当、专业、创新、争先”,因此,近两年,金融市场部的业务无论是在浦发总行系统内还是在地区同业中,都始终保持领先。

 

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 史启鸿

  2020年末,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金融市场部团队荣获总行金融市场板块年度综合评价第一名、金融市场业务十佳分行、金融市场条线票据业务先锋、金融市场条线资产管理业务先锋、总行金融市场业务技能比赛第三名,可谓“实绩满满”。

  专业精神赢客户 创新探索促成长

  如何才能成为客户心中不可替代的最佳人选?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科业务骨干廖子璐看来,专业是排在第一位的,这往往需要他们对业务的各个环节都做到全流程跟进,涉及到业务创新时,更是对个人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挑战。可以说,工作中既有“持久战”,又有“创新战”。

 

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科产品经理 廖子璐

  “作为产品经理,专业是第一位的,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分析出客户的痛点,提供一份具有吸引力的方案,并根据客户的要求不断改进、完善。”廖子璐提到,曾经有一个客户,让他们跟进了整整一年,从三伏到三九,无数次的电话会议、邮件反馈、方案调整……忙起来的时候,完全没有上班、下班的概念,最终业务落地,浦发银行成为该客户唯一指定服务的银行,这样认可让他们觉得自己“脱颖而出”,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偶尔也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需要产品经理立刻做出回应。曾经有一次,廖子璐写方案写到了凌晨5点半,在办公室休息两个小时后又要做汇报,第二天继续忙到晚上10点多,才把方案落地。持续的专注力和专业精神,让他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带来的成就感也让他十分满足。

  说到创新,从0到1,往往是一个产品要经历的最困难阶段,需要团队绞尽脑汁,力争完美。某次开发首单业务的过程中,廖子璐所在的团队没有过往经验可以指导,还需要和银行内外多个部门进行大量的沟通协调。周三晚上6点,他们拿到新业务通过的批复,随后立刻着手准备需要提交系统的材料,直到凌晨1点。第二天下午5点,顺利完成审批与投标后,又继续准备下一轮工作所需要的材料,为周五白天的工作留出充分的时间。顺利推进后,廖子璐评价这两天多的工作经历是“惊险刺激”。新业务既有探索创新的成就感,同时也有失败后损害银行声誉的风险,这样的压力,激励着他们不断成长。

  产品特性熟于心 把握优势击痛点

  去年12月入职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市场部的高宫,刚完成从客户经理到产品经理角色的转变。入职时间恰逢年底收官和年初“开门红”,在忙碌的环境中,负责带他的前辈让他边学边练,这样可以更快地接触业务的全流程。“老带新”一直是浦发银行的优良传统,实战也有利于新人更快地成长。

 

金融市场部同业业务科 高宫

  对于如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高宫也有自己的理解。他谈到,以前做客户经理时,对很多优秀的金融产品都不是很了解,现在的他通过一个又一个业务,了解到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特性,针对的客户群体也是完全不同的,包括产品名称的命名都别有含义。当服务本身差异不大时,对产品的准确了解就成了高效服务的“绝招”。有一次,他发现某个产品非常适合推荐给过去接触到的一个客户,但当时的客户经理还不知道有这款产品。经过沟通,客户也觉得非常契合自己的需求。在他看来,金融市场不缺客户,很多时候都是缺乏对产品的准确了解,导致无法传达给客户有效信息。在和客户沟通的过程中,通过自己掌握的信息准确击中客户需求的“痛点”,就能更加顺利地推进业务。

  党史教育不能忘 青年力量在路上

  金融市场部目前有22个员工,其中党员13人,占比超过50%,并且还在内部继续发展新党员。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史启鸿介绍,日常生活中,他们坚持“党建团学”,党建带团建,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提升工作作风,定期开展行内各项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在思想上启发青年员工的先锋引领作用。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史启鸿谈到,金融市场部希望通过党史教育学习来坚定理想信念,不管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做到了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从有形的交易,到无形的价值,正是有了这群热血青年的共同努力,才让浦发银行金融市场部在广阔天地扬帆远航,乘风破浪,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与他们同舟共济,一路同行。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