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国债下乡惠民利民”活动成功举办
江苏消费网 (2021-03-29) 来源:盐阜大众报
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国债下乡惠民利民”活动现场

  日前,由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联合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国债下乡惠民利民”活动在东台市安丰镇拉开序幕。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庞勇、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副行长唐静出席活动并致辞。

  “国债风险低,收益也相对较高。”在活动现场,吴希根老人介绍说,他今天购买的是3年期凭证式国债,几天前就知道消息了,今天一大早就赶到网点排队购买,他说:“国债是国家信用担保的,咱们老百姓买得放心。”记者看到,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邮储银行东台市安丰支行行长朱蒙介绍说,前期他们组织员工走进企业、走到田间地头,通过农村广播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从今天现场的情况看,效果还是非常好的,许多群众一大早就在网点门口等着了。我们开设了3个国债销售专用窗口,国债开售不到半小时,就有32名群众成功购买到国债,其中,单笔最大金额为9万元,累计销售48万元。”

  近年来,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坚持“民生为先”发展愿景,依托各类平台载体开展新颖多样的国债知识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国债投资的社会认可度和知晓面;同时,严抓储蓄国债承销银行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促进国债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另外,积极推动到期国债提醒兑付、储蓄国债(凭证式)约定转存业务,有效保障国债投资者权益。庞勇表示,2021年,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围绕“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目标,确立了储蓄国债“接力式”下乡工作规划,在辖内县域地区接续开展国债下乡活动,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打通国债下乡“最后一公里”,推动国债城乡服务均等化,切实提升农村居民对国债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来自人民银行东台市支行的工作人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储蓄国债的相关知识以及购买、兑付流程。此外,还举行了“国债下乡示范点”授牌仪式。(袁瑞成 蔡志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