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邮储银行仪征市支行多措并举清收不良贷款
江苏消费网 (2020-08-06)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近期,邮储银行仪征市支行成功对一笔金额为290万元的不良贷款进行了清收处置,不仅化解了信贷风险,也减少了仪征行的损失。截至2020年7月30日,仪征行新增不良清收370万,清收率达到52%。

  一是强化领导,确保清收有“力度”。在行领导的带领下,全员紧盯不良贷款这一重点,保持高压态势,借机借力借智、强力攻坚推进,协心同力确保不良贷款回收。由于该笔贷款涉及金额较大,对仪征行全年管控目标至关重要,因此,仪征行行领导多次对借款人进行约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既对该客户实施展期,给客户一定的时间筹措还款资金,同时也不断向其施加压力,借款人对行领导的约谈认可度较高,从而有效提高了借款人的还款意愿。

  二是强化对象,确保清收有“目标”。由于借款人还款意愿不强,不能清醒的认识贷款逾期不还的后果,仪征行清收员便及时更换催收对象,向还款意愿较强的借款人配偶进行催收,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强化沟通,确保清收有“合力”。虽暂时不能起诉,但已将诉讼的后果告知借款人夫妇。同时由于借款人不愿处置抵押物,仪征行清收员以此为契机向借款人夫妇不断施加压力,告知其抵押物被银行保全处理后其价值受损较大,也会影响其女儿在澳洲的正常留学生涯。

  仪征市支行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制度化不良贷款清收体系,营造社会信用环境提升,为金融生态环境整治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