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精致露营“一地难求” 新北消协助退定金
江苏消费网 (2022-07-06)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这几年,在“非必要不要远行”的情况下,境外游、长途游市场遇冷。后疫情时代,大家出游半径缩小,精致露营、野餐热度飙升。最近,常州市新北区消协就调解了一起精致露营有关的消费纠纷。

  据了解,精致露营也被称为野奢、豪华露营,相比传统露营偏"硬核"的户外运动风格,精致露营的娱乐属性与社交属性更强,更注重露营装备精良,环境颜值与风格,以及小众奢享的体验感。

  阮女士对“精致露营”也是情有独钟。3月9日,她通过微信与美丽乡村露营点的经营者联系,敲定露营人数与时间,并交付150元定金,后因常州疫情爆发,双方约定延后露营时间。4月6日,阮女士再次联系商家(此时商家微信昵称已更改)准备近日前往露营时,对方却以没有位置为由拒绝接待,阮女士出示微信预定记录及定金付款记录,商家推脱并不知晓。阮女士顿时感觉体验感差,于是向新北消协求助,要求退还定金。

  接诉后,新北消协奔牛分会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经查,经营者虽更改了微信昵称,但实际经营者还是同一人。经营者辩称,此事因工作疏忽所致。

  根据《民法典》第五百九十条第一款规定:“当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消协人员认为,疫情属于不可抗力,不得加重双方责任,现因露营经营者无法履行约定义务,理应承担违约责任。经调解,商家致歉外将退还150元定金,阮女士表示满意。

  随着露营经济的发展,暴露出行业门槛低、企业扎堆入局、配套设施和服务不完善等问题,新北消协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当前露营、户外烧烤等活动的高峰期,消费者在消费前要注意检查经营者的证照等主体资格是否有效,仔细了解活动规则及预订操作流程,厘清每个项目的具体价格及套餐价格,保留好预订票据、书面协议、收据、发票等凭证,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方便维权。(徐婷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