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境外来电后他的银行账号多了一万八元 这是坑!
江苏消费网 (2021-12-24) 来源:杭州网
阅读:

  12月22日,家住西湖区的于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号码显示为境外来电,虽然有点疑惑,但于先生还是按下了接听键。对方称是一个贷款机构,问其有没有贷款需求。

  于先生近期确实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就问对方如何操作,对方让其添加了一个微信号,并下载一个“金典小贷”的App。于先生在App上进行操作,输入了自己的银行账号并上传了自己的身份证。

  APP显示贷款的18000元已到账,于先生立即提现,可是平台却提示“提现失败”,因为银行账号输入错误,然后要按平台提示进行一系列操作。

  

 

  于先生觉得有点不对劲,想到家门口就有一个联勤警务站,立马赶到咨询。

  辅警乔智宇接待了于先生,通过一番询问,乔智宇敏感的察觉到这就是一起“网络贷款诈骗”,然后告知于先生立即停止操作,删除相关App和微信联系人,并让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扫“浙江反骗码”测试答题,对其进行了防范电网诈骗知识宣传。

  警方提醒:

  1、贷款应当首选银行等合规金融机构,一定要走正规程序,切记: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支付认证金等费用。

  2、不要轻信网络、电话和短信中的贷款广告,更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