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用爱心筑起抗疫堡垒,用言行落实初心使命
江苏消费网 (2021-08-07) 来源: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一个用小小肩膀撑起大大希望的00后抗疫女孩

  初次见到王伊菲,给我的印象,她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小姑娘,一个甜美的微笑,可以治愈一切伤病。

  7月13日以来,当德尔塔病毒在南京开始扩散蔓延,为积极落实南京市政府发布的全员核酸检测通知要求,学习护理学专业的王伊菲第一时间主动向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她仿佛身披铠甲战衣,随时准备投入与病毒的斗争中去。登记扫描二维码、验证身份核对信息,验证检测人员绿码,告知咨询人员隔离检测地点。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注册登记,这些小小的举措,却是对百姓生命健康最无形的守护,哪怕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裳也从未有停息。她用个人微小的力量,凝聚成一道无坚不摧的城墙。

  7月30日,王伊菲又加入了大厂街道医务志愿者的行列,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通过连续两天的核酸采集培训,加上平时学到的医务护理专业知识,让王伊菲对顺利完成这项工作更加有信心。作为医务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她,始终没有忘记虚心学习,悉心请教,防护服正确穿戴与脱卸,正确的采样姿势与注意要点,如何快速准确的对小朋友进行标本采集,确保中间环节不会出现纰漏,每一个细节,每一项工作,她都记在心里,并反复练习,回到家后仍会在脑海里回忆要点,通过努力,王伊菲的核酸采样工作能够做到了快、准、稳。

  在王伊菲的抗疫日记中,她这样记录着:“从7月底到现在,我收获了很多的朋友,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病毒发现初期,南京931.47万人口,48小时内完成了第一轮核酸检测,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更是对人民负责的体现,在这期间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并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后期负责核酸采样工作。尽我所能为民服务让我忘记疲惫,也看到每一个安静的夜晚,仍有白衣卫士的守护。只要群众需要,我会一直参与志愿者活动,直至南京疫情完全控制,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无论接触什么样的人,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去退缩,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防疫” 。

  王伊菲工作记录:

  大厂街道医务志愿者:共6次

  7月30日(扬子十三村内:扬子第二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第一天。(工作时间:9:30-16:00)负责工作:采样(大约500人左右)

  8月1日:(江北新区国税局)第三轮检测扫尾,(工作时间16:00-19:00)。

  8月2日:(江北新区国税局)第三轮检测扫尾,(工作时间19:00-22:00)。2-3日两天都是下午志愿者结束吃个饭直接去采样。

  8月3日:(江北新区国税局)第三轮检测扫尾,(工作时间19:00-22:00)。

  8月4日:(江北新区国税局)第三轮扫尾,(工作时间12:00-16:00)。

  8月5号:(九龙小学)第四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时间10:00-14:00)。

  大厂街道志愿者:总共7次

  7月24日(大厂高级中学)第一轮扫尾,负责工作:登记扫描二维码验证身份核对信息(工作时间18:00-23:00)

  7月25日(大厂高级中学)第二轮检测,负责工作:门口验证绿码,告知黄码隔离检测地点。帮助老年人用第二轮的核酸检验系统。(工作时间18:00-23:00)

  7月26日(南化实验小学)第二轮检测扫尾,负责工作:登记扫描二维码验证身份核对信息。(工作时间6:00-10:00)当天提前撤点,因为台风要来了,雨太大了。

  7月31日(扬子一中)第三轮检测扫尾,负责工作:登记扫描二维码验证身份核对信息。(工作时间6:00-12:00)

  8月1日(大厂高级中学)第三轮检测加长扫尾时间。负责工作:登记扫描二维码验证身份核对信息。(工作时间6:00-12:00)

  8月2日(大厂高级中学)第三轮检测扫尾。负责工作:维持秩序,帮助老年人信息登录验证(工作时间12:00-18:00)

  8月3日(大厂高级中学)第三轮扫尾。负责工作:同8月2日,并且教会志愿者穿脱防护服。(工作时间12:00-18:00)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