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无锡市成立信用建设促进会
江苏消费网 (2021-04-07) 来源:无锡市信用办
阅读:

  3月31日,无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注入新生力量。

  省信用办、省公共信息中心以及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无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授牌。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对信用建设促进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善当政府助手;二要优化完善自身建设,争当行业能手;三要拓展提升服务质效,当好企业帮手。

  省信用办负责人提出:“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在江苏省和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入“升级版”的重要节点上,信用建设促进会应运而生,必将对无锡市探索发展信用建设新路径提供重要的依托和有力的支撑。

  多年来,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国家示范城市创建、打造信用生态环境新目标,突出四个“聚焦”,在巩固支撑体系、拓展服务效能、构建监管机制、优化信用环境上持续发力,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2020年,无锡市在全国261个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中位列第二。无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里程碑。

  无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由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旨在为政府主管部门规范和有序管理提供信用管理咨询服务。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工作,促进信用信息资源的交流、共享和使用。推进行业信用评级、信用承诺、信用产品应用,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规避风险、优化投资,实现信用赋能。与各媒体、协会商会、专家学者等开展诚信宣传、信用培训等活动,以诚信文化引领社会“知信、用信、守信”,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氛围。

  无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会长表示:服务、创新、发展、团队建设将是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将紧紧依靠全体会员,坚守诚信理念,成为会员依赖、政府放心、行业有名、区域有影响的特色组织,创新性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