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装修风格 >> 正文

装修风格

儿童房装修要点 注重安全环保是首要
江苏消费网 (2020-07-22) 来源:红网
阅读:

  儿童房是孩子的卧室、起居室和游戏空间。装饰、布置得当的儿童房,能够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此,儿童房装修需要时刻牢记几个重要原则。

  儿童房装修应当尽量环保。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质超标对儿童的伤害是巨大的,而这又是装修中的常见问题。降低装修承载量是非常有必要的。有的家庭在装修后测甲醛发现不合格时觉得很冤枉:明明使用的都是大品牌的合格建材,检测结果还是会超标。这就是忽略计算房屋的空间承载量所造成的了。市面上所销售的装修材料或多或少都会释放出一些有害气体,如果装修比较复杂,使用了过多的建材,就可能造成这种情况。因此儿童房不推荐繁复的装修、过多大件家具,而以简单、实用为主。

  儿童房装修要注重安全。淘气是儿童的天性,儿童房装修不得不考虑这一点。窗户一定要安全护栏:家长一时不注意孩子从窗户或阳台坠落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给很多家庭带来了极大的伤痛。家具尽量以流线型和圆角为主,不要出现尖锐的边角,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要用软包将尖锐的边角包起来。如果使用上下铺或者上床下桌的设计,床帮一定要足够高,预防跌落。

  儿童房装修应当预留足够的游戏和储物空间。有的家庭儿童房与成人房间的唯一区别就是颜色鲜艳些、家具和装饰使用一些卡通图案。这样并不能满足儿童成长的需要,大面积的留白,可以保证儿童在房间内尽情玩耍。同时,书柜、玩具收纳、衣柜等储物空间也一定要留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