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装修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有哪些? 多数入住才发现
江苏消费网 (2020-07-22) 来源:红网
阅读:

  装修失误一般在装修完成后,或者装修过程中发现,有些可以改正有些不好整改,需要提前考虑周详。

  水电改造

  插座遗漏,在装修时只考虑了重点位置的插座,一些较少使用,或者隐蔽插座容易被遗漏。比如橱柜内水槽下厨宝插座,消毒柜插座,餐桌附近插座,室内阴、阳台插座,门厅插座,弱电箱内插座(用于给网络供电)。

  插座遮挡,改水电时,没有做好家具布置,考虑家具尺寸高低,导致插座被家具遮挡。房间顶面主灯线没有居中,后期装灯时发现,灯具只能装歪。热水管,管路太长,每次放好多凉水才出热水。

  厨房卫生间没有设置管路阀门,出差无法关闭管路水阀。厨房水槽用了台上盆,台面上的水不好清理。先改水电,后设计橱柜,整体装修风格。导致水电重新整改。还有已经贴好瓷砖,又进行水电整改,导致返工也没有把水电做好。改水电之前要做好设计方案,考虑周详在进行水电路改造。

  瓷砖铺贴

  贴砖前没有进行暖气管路打压测试。导致供暖后暖气漏水,新铺的地砖刨掉。厨卫防水没有做闭水试验,装修入住出现漏水。

  贴砖不留缝。导致瓷砖后期出现空鼓脱落。贴砖时没检测调整防盗门槛,导致地面瓷砖完工后,地面瓷砖高于防盗门槛,或者低于防盗门槛过多。贴砖时没有纠正墙面水管内丝接口,导致墙砖完工后水管接口不标准,或者凸出墙面或者凹进墙面太多。

  卫生间地面坡度太缓,导致排水不畅,甚至地面积水。瓷砖质量差,导致砖缝不均匀,美缝后宽窄不均,影响地面美观。瓷砖选用了多种样式花纹,铺贴时做错,客厅贴卧室,厨房贴卫生间,卫生间的贴阳台。

  顶面工程

  吊顶太低,导致房间有压抑感。因为地面铺设瓷砖因为地面不平,找平层较厚,后期没有调整吊顶高度。吊顶太复杂,刚入住感觉比较美观,后期不好打理,越看越别扭。吊顶设置灯槽,灯带,常年很少开,过年清理卫生,灯槽内全是灰。顶面没有做找平,装修完发现顶面不平整,与造型吊顶,石膏线接缝处歪斜,很难看。

  墙面工程

  电梯墙没做隔音处理。入住后电梯躁音影响生活休息。

  装修时没有检查外墙保温效果,导致冬季外墙内侧发霉,潮湿。墙面没有进行平整度检查,做好找平。导致墙面平整度差,门窗套歪斜。衣柜与墙面接缝丑陋。

  墙面没有铲原装腻子,没有修补裂缝,导致墙面后期出现空鼓脱落开裂。

  家具工程

  购买家具时,没有带详细房间内墙尺寸,导致家具大小不合适。衣柜,橱柜与房屋顶面之间没有封闭,留有较大缝隙,顶面藏灰,不好清理。

  定制衣柜没有做侧边装饰线,导致衣柜与墙面之间的接缝不均匀,影响美观。

  先做油工,墙面找平施工,导致后期安装的门套,衣柜与墙面无法贴紧,有缝隙。先装踢脚线,后安装衣柜,导致衣柜无法靠紧墙面。选家具时又调整装修风格,导致硬装与软装家具不配套,影响装修美观。

  其它还有很多,每家的装修情况不同,出现的问题也多种多样。在装修时应该勤到现场,或者请专业的监理公司,装修公司,这样出现失误的概率要小一些。多注重一些装修细节。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